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文教观察

教师私家车组队送毕业生 一堂情真意切“思政课”

22-06-27 10: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谢谢丁老师送我。我已经安全抵达,请您放心。”23日下午,汉江师范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毕业生胡馨一走出车站,便通过微信向丁老师报平安。胡馨口中的“丁老师”,是她的毕业论文指导老师,也是给她讲授过多门专业课的任课教师丁宗庆。胡馨告诉记者,早在完成毕业论文答辩时,丁老师就表示可以送大家离校,不管是学校附近的火车站、客运站,还是比较远的高铁站、飞机场,只要告知离校时间,他都可以开私家车送。这让托着大包小包离校的学生们感动不已。(秦楚网)

  人走茶不凉,暖心毕业季。“丁老师”的故事是汉江师范学院教师私家车组队送毕业生离校的缩影。因疫情原因,汉江师范学院实行封闭式管理,外来车辆一律不得入校,毕业生们为离校问题颇感烦恼。一支由教师志愿者组成的送行车队组建,这支特殊的车队里有辅导员老师、任课教师、管理工作繁重的各学院负责人。他们主动了解毕业生的离校时间,响应他们的送行呼声,自愿驾车到宿舍楼下接学生,又冒着炎热天气送至火车站、高铁站、飞机场,不辞辛苦。汉师义务送站队,送出的是满腔责任,满满自信,这是母校浓浓的情,这是老师真挚的爱,这是一条师生情谊风景线,这是一堂情真意切“思政课”。

  爱心满满,送清爽滋养。夏日炎炎似火烧,毕业生离校有烦恼。不仅是疫情原因,也有各种东西杂多的原因。教师私家车队如夏日清风,给毕业生燥热的心灵送来清爽。这样的爱心行动,是学生成长的滋养,是学生步入社会的爱心催化剂。教师爱心必然激发学生爱心,助力学生更好的爱生活,爱社会,爱时代。学校有光,老师有爱,照亮学生就业路,温暖学生奔波社会新征程。这样的爱心清爽滋养,必然促进学生的提升品质素养。

  奉献担当,做引领示范。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身教胜于言教,行动树立榜样。教师私家车组队送学生离校,这就是“身正为范”。教育学生不是喊口号,而是用实际行动做榜样。实行封闭式管理,外来车辆一律不得入校,这是学校规定,但是,必须解决学生实际问题。教师私家车组队送学生离校,这是奉献打造担当,这是示范打造引领。启迪学生在以后的工作中,必须脚踏实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用奉献与担当,更好的做好工作,完成任务,打造社会美丽效应。

  创意创新,留温馨记忆。面对毕业生离校,我们许多大学都在努力给毕业生打造一个温馨的记忆,这个温馨的记忆,或者是金句启迪,或者是活动浓情,或者是留言留字。汉江师范学院用心用情为毕业生着想,不搞“花架子”,从他们的实际困难出发,把实事办好,办到毕业生的心坎上。教师私家车组队送学生离校更有独特的意义,这是疫情防控时代“人有情”的温馨记忆,这是学校担当精神的温馨记忆,这是教师爱心奉献情怀的温馨记忆。老师私家车组队送毕业生离校,送走了毕业生,留下了真挚情,必然永远烙印在学生的脑海,成为学生的温馨记忆,这温馨记忆必然成为毕业生事业奔腾的能量源泉。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人生总有分别的时刻。分散,是为了更好出发;分别,是为了创造精彩。分散时刻的清爽抒写温馨故事,分别时刻的闪光照亮新的征程。教师私家车组队送毕业生离校是师生情谊风景线,是情真意切“思政课”,这条“风景线”是学生大学征程的彩虹,雕刻在学生心中;这堂“思政课”是大学思政教育的灯塔,引领学生扬帆起航达到胜利彼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