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甘政评

【甘政评】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磅礴力量

22-05-28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尹弘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回顾和总结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我省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和陇原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回望过去,我们负重自强、顽强拼搏,成就来之不易;面向未来,机不容发,时不我待,成就更能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以省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磅礴力量,齐心协力共同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牢记谆谆嘱托,不负时代的伟大召唤。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甘肃把脉定向、指路领航,为甘肃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重要指示要求和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陇原大地再造新的奇迹,在伟大时代书写新的辉煌。

  咬定“四强”行动抓手,奋力争先进位。省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未来五年我们的主要抓手是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盯当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基本方面,按照“三新一高”导向,对富民兴陇、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系统谋划,指出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现路径、方式和工作重点。我们不但要完整、准确理解“四强”行动的本质内涵,领会省委省政府的重要意图,而且要以重点地区和关键领域为突破口,积极推动“四强”行动落地落实,推动全省综合实力和发展质量整体跃升,为全省争先进位铺垫坚实的基础。

  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发展理念是马克思主义发展观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指挥棒、红绿灯,是我国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是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导向。新时代推动甘肃发展,必须把新发展理念作为基本原则和行动先导,坚定不移加强科技创新、统筹区域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补短板强弱项,不断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做大总量,推动实现更高水平、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坚持人民中心发展思想,补齐民生短板弱项。“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尹弘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未来五年,要努力实现人民生活水平迈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民生问题的高度重视和人民中心发展思想的切实践行。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公共服务等基本民生问题,更加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卫生健康体系、生育养老服务体系、住房供应保障体系,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就能最大程度激发斗志、最大范围凝聚力量,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时代大潮浩浩荡荡、奔流不息,伟大事业征途漫漫、任重道远。让我们用心感悟时代发展脉搏,着力锻造我将无我的境界,继续发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和勤奋质朴、吃苦耐劳、坚忍执着、百折不挠的陇人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在发展中凝聚力量,凝聚力量推进发展,奋进伟大新时代,谱写富民兴陇发展新篇章。

  作者:李秉文  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校(院)委委员、决策咨询部主任、教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