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高考专列”承载“追梦赤子心”

22-05-20 1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5月15日至16日,大连有943名考生分两批在沈阳体育学院参加高考体育专业考试。大连相关方面协调铁路部门,于14日和15日各发一班“高考专列”从大连北站前往沈阳南站,15日和16日各发一班返程专列。铁路部门提前做好车站和车厢消毒工作,为师生提供专人引导、专用通道等服务,让考生安全参加高考。

  奋勇拼搏是书写青春最好的答卷,每一个追梦的年轻人都了不起。莘莘学子们在经过秋日播种,冬日蕴藏,春日蓬勃后迎来夏日的绽放,这决定未来的人生大考,不仅是无数年轻人的梦想,更承载无数家庭的期盼;为了方便考生参加高考,铁路持续开行“高考专列”,解决了家长和考生的后顾之忧,不仅成为考生参加考试的梦想专列,更成为了当地学子奔向诗与远方的“梦想通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反复的疫情对应届考生心理上也是考验,在这关键的日子里,高考学子如何顺利出行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铁路部门以体育类考生“闭环管理”的要求,为考生们量身开行送考专列,确保了943名地区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让每一位殷切期盼的家长放心,让每一名奋斗在路上的学子安心,让每一位参与高考的师生健康安全,这是铁路人的职责使命,更是为广大考生铺就逐梦之路的不变初心。

  高考是人生的大事,更是每一个家庭的大事。为了保证考生按时参加高考,铁路部门提前做好了车站和车厢消毒工作,为师生提供“专人引导、专用通道”以及“防疫小礼包”等暖心服务,同时,为缓解考生紧张心理,“高考专列”上播放着舒缓的轻音乐,列车长在始发时通过广播致上欢迎词,为考生们送上真诚的祝福。等等,这些看似简单的项目,实则是考生与家长最需要的,凝聚着铁路服务的暖心爱意,体现出企业的社会职能和人文关怀。

  以初心守护梦想,用温情点亮希望。高考专列服务于考生,沿途各项暖心的服务,既能让他们的旅途更顺畅,也能更好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规则,确保他们远离病毒。有效解决从这里出发考生们的后顾之忧,能让他们安心在考场中作答,为美好的未来奠定基础。(苟峰博 奚永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