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做有本领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铁路青年

22-05-19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历史的重任交给了我们新一代青年,“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让我们继往开来、努力奋斗,我们要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坚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用乐于吃苦奉献的精神为中国铁路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为新时代铁路青年,我们的样子代表着未来中国铁路的样子,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批又一批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有志青年。新时代的铁路新青年有新的使命,新的征程,随着中国铁路的不断发展,铁路青年既要不断提高自身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更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

  铁路共青团员作为中国铁路事业发展的新鲜血液和后备力量,承载着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和未来。让青年团员在基层中磨炼意志、增强党性、增长才干、筑牢思想,自觉树立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及自我定力,在困难和曲折之中历练出波澜不惊的心理素质和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以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面对工作中遇到的任何困难,变挫折为动力,不断的学习和练习业务技能。在学习中创新工作方法,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作为铁路青年要牢牢记住“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时代内涵。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要思想上、感情上、工作上待人民如亲人,像对待亲人一样善待旅客、服务人民,持续丰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内涵和外延。

  青年就是国家的未来。经过一代代铁路人默默的奋斗和坚持,我国铁路发展越来越快,铁路青年也络绎不绝的加入到铁路这个大家庭中,让我们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历史使命,为中国铁路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冯强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