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笃行

22-05-19 16: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4月29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引人注目。上午开的会,中午即发消息,会议的新闻通稿中有一段话是针对领导干部讲的: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顽强拼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时放心不下”,正是夙兴夜寐、宵衣旰食的敬业奉献,是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勇毅笃行,是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意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饱含中央对广大党员和各级干部的期待和嘱托,值得党员干部细细品味,将这一责任感落到实际工作中去。当前,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助企纾困、生态保护、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广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和奋斗姿态,于非常之时扛非常之责。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把党中央有关防疫情、稳经济、控风险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守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

  “时时放心不下”,体现的是一份危机感、底线意识。此次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和乌克兰危机导致风险挑战增多,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为什么要“时时放心不下”?就是要对可能发生的风险隐患保持高度警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在地方工作时,逢年过节都得值班,生怕出了什么事”,这正是一种强烈的责任感。“祸起于细微”,应对风险挑战,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和见叶知秋的敏锐,才能“松风一起知虎来”,及时处置,精准拆弹,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时时放心不下”,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民生情怀。放不下的心里,装的正是人民。“时时放心不下”,是因为时时刻刻牵挂着群众的安危冷暖。越是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越要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想方设法帮助解决群众操心事、揪心事,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当前,对于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要尽快让助企纾困政策落地开花,稳住企业、稳住就业、稳住增长。我们要把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认同感,一笔一笔描绘到民族复兴的绚丽图景中去。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风高浪急,更见中流砥柱。”时时放心不下”是党员干部的应有品格和做好本职工作的基本要求,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复杂情势和开启“十四五”的崭新征程中,党员干部只有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和奋斗姿态,才能攀登座座高峰,攻克道道难关。(王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