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让网络评论人才的活水汩汩而流

22-05-19 15: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启动以来,点燃了网络评论者的活力激情,唱响了主旋律的声音,催生了大量的精品力作。网络评论大赛既要评选出一大批好作品,让优秀作品成为一种引领和标杆,也要发现和培养更多网络评论优秀人才,让网络评论优秀人才队伍快速成长,不断壮大,才能涌现更多优秀作品,凝聚网民力量,让网络空间更加天朗气清。

  积极挖掘发现。在众声喧哗的网络声音中,有些声音消沉低迷,有些声音鱼龙混杂,有些声音响亮而清晰、高亢而激越。对此,我们要善于发现那些网络好声音,发现各类网评评论人才,及时掌握了解这些来自各领域各战线上的网络评论者的基本情况。中国是一个网络大国,我们有10多亿网民,这是一种强大的网络声音,这是一股不可忽视的网络力量。关键时刻,面对各种重大的社会事件,在社会舆论出现焦灼心理时,需要广大网络评论者勇于担当担责,积极主动发声,深入分析,摆事实讲道理,引导网络舆论,形成强大社会共识。无论是举办网络评论大赛,还是在重大网络舆论事件中,我们要善于发现各方面的网络评论人才,有的擅长文字评论,有的擅长短视频制作,有的擅长漫画,有的兼而有之。对于这些网络评论人才,我们要给予关心关爱,要让这些网络评论优秀人才的声音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主动培养引导。年轻的网络评论人才受社会阅历与政治理论薄弱等原因,有强烈的表达欲望,有鲜明的立场观点,但在观点表达过程中不同程度存在这样那样的不足,这就需要有关方面给予积极帮助支持。对于年轻的网络评论者,要多一些宽容与鼓励,要鼓励他们积极发声,也要在网络评论创作过程中给予指导帮助,引导他们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吃透把准党的方针政策,时刻保持一种敏锐的政治嗅觉,树立大局观,始终关心社会,关注人民,关注时代,关注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各种历史性巨变和历史性成就。要让广大网络评论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写就一篇篇具有传播力和影响力的网络评论作品中不断成长成熟。相关部门要多举办一些类似的网络评论大赛,多开展一些网络评论者之间的互动交流,引导网络评论者关心关注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各种大事小事,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和人民的优秀网络评论,让更多网络评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全面激励鼓励。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网络评论优秀人才的成长需要各方面发力,给予关心呵护。要为网络评论者创造一个更加良好的写作环境,让他们创作出更多优秀的网络评论作品。要激励他们扎根基层一线,主动投入到改革开放第一线,熟悉基层,了解基层,热爱基层,奉献基层,丰富社会阅历。要引导他们增强自信,对于他们在网络评论写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要及时帮助解决,对于他们的作品要给予肯定,让他们在社会舆论的大潮中经受考验,把握坚定的政治方向,淬炼和提升过硬的本领与能力,通过网络评论彰显自身价值,获得更多成就感,增强自信心。各地方各部门要为网络评论人才提供更好的发展通道,让更多年轻人加入到网络评论中来,让更多网络评论优秀人才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让网络评论成为一个大熔炉,锻造更多的网络评论优秀人才。(张闲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