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把牢关口,构筑起拒腐防变坚固防线

22-05-19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

  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对年轻干部来说,干事是主线,干净是底线。层层设防、处处设防,把牢关口,构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年轻干部才能把干净和担当统一起来。

  年轻干部只有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才能在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三观”正确,过得了“关”,成长进步,大道直行;“三观”不正,过不了“关”,蜕化变质,枉道速祸。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清楚权力是什么、权从哪里来、权要怎么用的真实内涵,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树立正确的地位观,不计个人得失,淡泊名利地位,不断提升思想道德水平,以满腔激情和澎湃动力投身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来。树立正确的利益观,不为私心所扰、名利所累、物欲所惑,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坚持把个人追求与党的奋斗目标、人民利益紧密相连,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年轻干部行得端、走得正,必须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牢牢守住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人情之中有原则,交往之中有政治。守住交往关,必须坚持交往有原则、有规矩,慎重选择朋友,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党员干部的生活作风和生活情趣,不仅关系着本人的品行和修养,更关系到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对社会风气的形成、对大众生活情趣的培养,具有重要的示范效应。守住生活关,要培养健康情趣,崇尚简朴生活,保持共产党人本色。党员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党员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守住亲情关,要严格家教家风,使家庭成为自己拒腐防变、永葆本色的最坚实、最可靠的后方阵地。

  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选准用好是根本,从严管理监督是保障,从而形成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不仅有利于党员干部增强党的意识、党性观念,从灵魂深处与党同心同德,还可以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干部监督管理重在经常、贵在较真,对干部身上一些刚刚露头、蛛丝马迹的小问题,及时扯扯袖子、“咬咬”耳朵;对一些传染性、危害性强的“病菌”,早打预防针,增强干部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强化对"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监督的积极性,让各级干部时刻置身于法律监督、组织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之下,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守住干净底线才能护好干事主线。要切实把牢关口,构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使年轻干部知规守矩,既廉又勤,既干净又干事,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徐向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