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坚持人民至上,“插秧专列”用初心守护群众幸福

22-05-18 10: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今年上哪儿啊?我去红卫农场。”42岁的刘宝金一边和身边的熟面孔打着招呼,一边把鼓鼓囊囊的编织袋背上肩,“三江平原水稻种植面积老大了!赶上插秧季,好几个村儿的人都去。这‘插秧专列’开了20多年,从齐齐哈尔到抚远,中间不用倒车,咱插秧客都坐这趟车,省钱还方便!”

  “铁路专列”有温度。 进入高铁时代,中国高铁建设发展速度可谓一日千里。但是铁路在满足旅客快速度的同时,也是无时无刻不在地满足着极少部分旅客“慢”的需求,为少数民族地区、边远山区,开行的票价低、站站停的具有公益属性的非盈利旅客列车。就是这样一趟趟“慢火车”,以其特有的慢节奏,穿行在崇山峻岭间,串联起起大山内外的两个世界,成为老乡的“赶集车”“上学车”“通勤车”。在无论是“专属定制”的铁路专列,还是穿梭在偏远地区“站站停”的慢火车,铁路部门为满足人们特殊服务需求,数十年如一日,坚持开行81对慢火车用心打造“时代列车”,用情传递“铁路温度”。

  “插秧专列”有温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插秧专列”全力打通春耕生产人员出行重要通道,开好专列不仅满足“插秧客”出行需求的小事,更是服务粮食丰收增产,让“中国饭碗”越端越牢的国之大者。

  “服务人民”有担当。一趟“专列”一份责任,铁路部门充分发挥“一张网”优势,坚持“人民至上”的情怀,急民所想,解民所难,以民为本,为民发车,用初心守护人民幸福,用行动尽显铁路担当。

  我们从新闻中刘宝金的话语中,真情感觉到了一位普通百姓对铁路的那种深深依恋和浓浓情感,体现出铁路那份炽热的家国情怀。(冯建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