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共青团号”风笛嘹亮 铁路青年显担当

22-05-18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奋进的征程中,一代代青年人胸怀“国之大者”,以小我的接续奋斗为大国的崛起添砖加瓦,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光芒。(未来网)

  1960年,中国铁路第一个以“共青团号”命名的机车组诞生,“共青团号”精神跨越一个甲子代代相传。这其中,不仅见证着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更是中国铁路青年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的时代缩影。

  “共青团号”列车在往返之间传递梦想。对于偏远山区来说,这一趟趟承载着民生情怀的“共青团号”,打通了山内山外的“经济命脉”,更为乡村架起了一道通往城市的“连心桥”。城市带动农村,城乡共同发展。越来越多的山村乡民通过这趟通往春天的“共青团号”实现了脱贫致富的梦想。远山深处列车的阵阵鸣笛,送来了喜讯,传来了希望。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面临铁路发展新形势,涌现出越来越多的铁路青年为之奉献:“共青团号”上日夜兼程的火车司机、Z338/5次穿越“疫情”的列车、驾驶万吨大列的“驭龙人”、枕戈待旦抗击疫情的“逆行者”……一路走来,铁路青年用青春之笔写下担当,他们微火成炬,勇毅前行。

  不管是“网红慢火车”“农民工专列”还是“共青团号”,它们都肩负着促进城乡经济发展的神圣使命。多年来,全路各列“共青团号”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听党话、跟党走的铮铮誓言,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奋斗征程中,生动诠释着铁路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青春担当。

  奋斗从未停歇,追梦永不止步。我相信,“共青团号”风笛嘹亮,铁路青年定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扛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重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张文 海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