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编辑推荐

坚持“动态清零”是真正的“人间清醒”

22-05-18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在这种情况下,我国没有像有些国家那样直接“躺平”,而是坚持“动态清零”政策。笔者以为,这才是真正的“人间清醒”。首先,因为我们真正把“人”放在了最高位置。

  生命是最可宝贵的,如果连生命都没了,一切都无从谈起。我们坚持“动态清零”,就是以最大力量保证人民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死亡,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有些国家,既不“想”也不“能”抵制疫情蔓延,说到底是由于没有真正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没有把生命放在最高位置。所谓“与病毒共存”,本质就是“躺平”,就是在病毒面前缴械投降,任由病毒肆意蔓延并扼杀人民的生命。这是一种极端不作为和极端不负责任的态度。连人的生命权都放弃保卫,所谓“人权卫士”纯属谎言。

  2022年5月12日,美国成为全球首个官方统计新冠死亡超过100万例的国家,美国总统拜登在声明中称“100万美国人死于新冠病毒是一个悲剧的里程碑”。所谓“悲剧的里程碑”,也是作为世界头号强国的“耻辱柱”。其次,是因为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战胜疫情。

  信心比黄金还宝贵。我们之所以不选择在疫情面前“躺平”,还因为我们不想当“逃兵”,我们有绝对的信心、勇气、力量战胜疫情。既然可以站着迎接胜利,岂能躺下甚至跪着认输?

  在巨大的生存危机挑战面前,妥协、逃避、放弃抵抗从来不是勇者应有的姿态,而且,也绝不可能因此换来“胜利”。

  我们从来不怕困难,在困难和挑战面前从不屈服,在危机和考验面前从不退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人民的团结拼搏下,在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保障下,没有任何困难可以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没有任何敌人可以让我们臣服于脚下。

  正因为有了这样的决心和自信,我们才能最大限度地调动全社会的力量,才能成功地抵制疫情一轮又一轮的袭击。我们的胜利,是信心和勇气带来的胜利,归根到底是制度的胜利。

  在当前形势下,坚持“动态清零”,是符合我国国情的正确选择,是对人民负责的正确选择,是“人间清醒”的正确选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