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党员干部要勇做攻坚克难的“破冰者”

22-05-17 14: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实到位”“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要攻坚克难、集智攻关,瞄准‘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许多重要场合多次强调要“攻坚克难”。勇于善于攻坚克难,正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所必需的能力品质。(人民日报5月17日)

  坚定理想信念,炼就一双政治“慧眼”。越是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的时候,越要提高政治能力,才能“不望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加强思想淬炼,要以理论学习为抓手,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噪音杂音面前保持定力、在复杂形势面前保持冷静、在各种诱惑前面守住底线、在重大考验面前信仰不变,切实练就共产党人的“金刚不坏之身”。

  厚植为民情怀,培养一颗为民“热心”。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和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广大年轻干部应牢固树立为民情怀,积极向“人民最满意的公务员”等身边榜样学习,学习他们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学习他们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的精神和行动,学习他们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从而以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饱满热情投入工作。始终把人民实际需求放在心上,把人民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是否取得实效的标尺,厚植自身为民情怀,根植公仆意识,始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苦练实干本领,磨砺一双解题“妙手”。干部要干字当头,攻坚克难需要有过硬的本领。“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领导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要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去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勇于乐于在吃劲岗位、重要岗位上磨炼,到艰苦边远地区摔打锤炼。党员干部要沉下心来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勤勤恳恳练本领,稳扎稳打往前走,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在实践锻炼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努力成为所在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

  当前世界形势复杂,改革发展之路任务艰巨,中国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永立时代潮头,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给我们当代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挑战与要求。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七种能力,有想干事的决心、有能干事的魄力、有干成事的能力,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勇做新时代的“破冰者”。(曾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