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锤炼过硬本领攻坚克难 勇于担当作为

22-05-17 14: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实到位”“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要攻坚克难、集智攻关,瞄准‘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许多重要场合多次强调要“攻坚克难”。勇于善于攻坚克难,正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所必需的能力品质。(人民日报)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坚”和“难”。无论是枪林弹雨,还是围堵封锁;无论是在艰难困苦中摸索胜利道路,还是在一穷二白中建设社会主义、建设现代化,中国共产党人从来都是知难而上,前赴后继,矢志不渝。正是在攻坚克难中,我们党写就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步入新时代,年轻干部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形势,须以勇立潮头的志气、攻坚克难的锐气、才能在干事创业的征程中经得起风吹雨打,才能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历史使命。

  要厚植顽强的斗争精神。《孟子》有言,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总的来说,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现在虽然已经远离了同敌人作斗争的革命战争年代,但面对“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我们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无论是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还是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都需要我们居安思危,厚植顽强的斗争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坚决摒弃和克服“前怕狼,后怕虎”“缩手缩脚、畏首畏尾”“甘做太平官”“宁当好好先生”等斗争精神不足的“软骨病”,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敢拼敢闯、敢想敢干的斗志、胆略和气魄,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抗争。

  要磨炼坚韧的斗争意志。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松一寸,行动就会散一尺。战争年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坚忍不拔的斗争意志树立了不朽的丰碑。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支队伍,如果失去了斗争意志,是非常可怕的,离危亡也就不远了。不容忽视的是,当前的一些年轻干部还存在斗争意志不强的问题。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对照初心使命,主动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矛盾集中的“第一线”、改革发展的“最前沿”磨炼自己坚忍不拔的斗争意志。面临复杂的环境和严峻的形势,不能胆怯、不能退缩、不能当逃兵,要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挺身而出,敢于斗争到底。

  要锻造高超的斗争本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做好工作的看家本领,是指导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首先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掌握共产党人斗争的方向、立场和原则,打牢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斗争起来才有底气、才有力量。年轻干部要善于运用这一思想武器,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只有这样,才能在工作中攻坚克难,勇往直前。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征程上,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我们要以决战的姿态,立足新起点、着眼新使命,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书写新的更加优异的时代答卷。(梁小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