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玉汝于成 在磨难中砥砺前行

22-05-13 14: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岁月轮转,时光飞逝。不知不觉,“5.12”汶川特大地震已过去十多年,每年的这天前后,都会引发人们的哀思与怀念。在中国人民心中,尤其是在灾区人民心中,这是一个刻骨铭心的记忆。

  在那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中,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支援帮助下,在灾区人民的自强自立中,铸就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14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的激励下,我们迈出了沉稳而坚实的步伐。

  人民在奋斗中过上了更好日子。14年弹指一挥间,自立自强自信的灾区人民,用奋斗与实干重建了美好家园,过上了幸福美满的日子。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中国人民是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人民。无论是灾区人民,还是全国各族人民,我们每个人都在奋力奔跑,都在努力奋斗,都在用自己勤劳双手创造未来。从脱贫攻坚,到抗洪抢险,再到疫情防控,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极端考验,中国人民展示出了一种乐观与豁达,展示出了一种不屈与向上。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中,在“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中,在运动健儿的激情发扬与奋勇争先中,在白衣执甲的美丽逆行中,在外卖小哥的辛勤汗水中等,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到处都涌动着昂扬奋斗的力量。无数平凡人的拼搏奋斗,汇聚成了新时代昂扬奋进的洪流。

  地方在奋进中展示了勃勃生机。曾经的地震灾区,如今已是一派欣欣向荣和生机勃勃。从城市建设,到道路基础设施,从产业发展,到经济发展,从生态发展,到绿色发展,从城市管理,到乡村治理,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驶入了发展快车道,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人民生活幸福安康,民生保障坚实有力。无论是在艰苦卓绝的脱贫攻坚战中,还是在轰轰烈烈的乡村振兴中,无论是在统筹城乡发展中,还是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进程中,在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的支撑下,经济社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党的十八以来,各地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从沿海到内陆,从南方到北方,从长江经济带发展,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从雄安新区,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国大地到处是一派坚韧不拔和欣欣向荣。从今年一季度各地主要经济指标来看,虽然面临各种压力挑战,但各地依然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发展势头,靠的就是不畏困难的砥砺奋进。

  国家在奋发中释放出韧性活力。多难兴邦。“5.12”汶川特大地震之后的14年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种人民,直面困难挑战,夺取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齐心协力,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这10多年时间里,中国早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持续成为世界引擎。无论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还是在推动经济稳中有进中,无论是在推动新发展格局中,还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等,中国迸发出了前所未有的韧性活力。一部中国历史,印刻着洪水、干旱、地震、瘟疫等灾难的记忆,而每一次灾难又是对民族精神的一次凝练和升华。艰难苦困,玉汝于成。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办好自己的事,就会凝聚起奋斗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张闲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