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以极大热忱与精力抓实青年工作

22-05-13 14: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过去、现在、将来青年工作都是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这是各级党委(党组)的一道必答题。要走近青年、走进青年、融入青年,做青年的良师益友。

  做好知心人。做好青年工作,就要了解青年想法,走近青年,与广大青年打成一片,成为青年的朋友。新时代青年心中在想啥,他们有哪些困难困惑,我们要心中有数,心里有谱。不能高高在上,一问三不知,以自己的想法去揣摩青年的想法,想当然地推进青年工作。唯有走近青年,聆听青年心声,关键时刻帮青年一把,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搭把手,就会赢得青年认可,获得青年肯定,激发青年活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广大青年面临着巨大的就业压力,在就业困难时为他们提供帮助,提供就业信息,让青年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与厚爱,就能激发广大青年的初心使命意识,让青年敞开心扉。在“双创”活动中,当青年遇到包括资金与创新技术等方面难题时,要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深入青年之中,解决青年的燃眉之急。总之,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到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才能心心相印,才能凝聚青年力量、涌动青春活力。

  做好热心人。各级党委(党组)既要抓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确保民生发展,也要抓好青年工作,要把党的青年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激发青年激情,激荡青年的能动力与创造力,更好地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党委(党组)不能只是对青年工作安排了事,而是要抓好贯彻落实,抓好安排部署。在青年工作的自身改革上,在青年团员的组织发动上,在广大青年的积极性调动上等,需要各级党委(党组)关心关注青年工作,时刻把青年的冷暖放在心上,切实解决好青年的操心事、烦心事、闹心事。无论是在工作上、学习上,还是生活上、思想上等各方面,都要主动关心关注。切忌当翘脚老板,对青年工作漠不关心,对青年的问题不当一回事,而是要主动过问青年工作,主动支持青年工作,多措并举抓好党的青年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广大青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展示出了青年应有的使命担当,各级党委(党组)要在关键时刻对广大青年给予关心呵护,让广大青年更舒心更畅心地工作。

  做好引路人。广大青年在人生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会遇到各种思想上的困惑,有的可能会走一些弯路,会经受各种挫折。在青年成长过程中,在他们人生发展的关键阶段,需要各级党委(党组)做好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与青年谈心谈话,与青年交流沟通,要走近青年,更要融入青年,要赢得青年的信任。在青年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指点迷津、指明方向、注入动力,引导他们走正道,引导他们作新时代的奋斗者,积极投身到伟大的事业之中,扎根基层,扎根人民,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到基层一线去,到矛盾问题尖锐的地方去,用实干奋斗写出自己最闪亮的青春诗行。(张闲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