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奋战运输一线,打赢没有硝烟的战“疫”

22-05-11 11: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多地疫情迅速蔓延,感染人数逐步增加,且外溢之势明显。各地铁路部门及时联动,第一时间制定防控措施全力筑牢铁路疫情防线,通过人、物同防、三检一测等措施,坚决阻断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的渠道。

  战疫在前,筑就旅客平安线。铁路作为交通大动脉,人员相对集中的车站成为铁路防控工作的难点,一旦工作出现盲点或疏漏,就非常有可能成为新冠病毒传播的帮凶。铁路部门为避免出现人员聚集的现象,车站采取间隔排队、间隔就座的措施,同时,提升车站防疫服务,在各个站点提供免洗消毒液。铁路始终像一面旗帜,挺立在战疫的最前沿,毫不畏惧。

  攻坚克难,守好生产安全线。疫情给日常生产带来不少困难,铁路部门实行设备整治和疫情防控分类管理,全力确保路网安全畅通,集中力量开展“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设备质量,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各单位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服务旅客平安健康出行,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政策,确保最大限度减少铁路职工感染的可能性,确保疫情防控和运输畅通两不误。

  同舟共济,保障后勤补给线。由于多种客观因素导致此次疫情的来势特别凶猛,感染人数不断有新突破。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做出相应措施控制疫情蔓延。恰逢节假日,无形中为抗疫工作增加了很多压力,多地组织抗疫医疗团队奔赴疫区共渡难关,为此铁路部门为医疗队开辟绿色通道,保障防疫物资运送,全程护送“逆行者”们奔赴一线。

  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当前,千千万万的一线铁路工作者坚守岗位,每一位坚守岗位的铁路人,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他们没有固定的年龄,他们甚至没有清晰的面容留在人们记忆里,他们甚至也没能在万众瞩目之处留下自己的姓名,但他们都有一个统一的称呼,他们是中国精神的传承者,他们是中国力量的展现者。(庞一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