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铁路部门多措并举,助力“五一”安全出行

22-04-29 10: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由于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本次节假日对于全国人民来说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更像是一场“大考”。

  铁路“五一”假期运输于29日正式拉开帷幕,自4月29日至5月6日,为期8天。预计发送旅客1.06亿人次,与2019年同比增长0.8%,其中最高峰日5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超过1700万人次。如此激增的客流量无疑给铁路系统的工作人员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不单单是让客车变得更拥挤,加上疫情防控工作仍未平息客流量一多势必带来更大的风险,但铁路部门早已提前部署,科学规划,精准施策,为旅客们的五一出行增添了重重安全保障。

  强化疫情防控。虽然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容乐观,尤其是多点多源、散发频发、局部聚集性发生的传播特征仍将持续。面对“五一”假期客流量的大幅度增长,疫情防控工作已成为了一项不容忽视的重要任务,为此,铁路部门采取进、出口测温,做好关卡防护;做好列车消毒;增加各进站口的安检通道数量;设置党员服务站等一系列举措,全力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畅通售票渠道。铁路部门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开售票窗口,并利用车站电子显示屏、公告、广播等形式及时发布列车开行及购票息,旅客们可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或到车站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处买,也可到就近的客票售票点购买,如此一来,极大满足了不同人群的购票需求,进一步畅通了老百姓的信息渠道。

  精准定制专列。针对“五一”小长假期间,人民群众日益丰富和多元化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给旅客们推出了多种线路。有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红色旅游专列”;有从四川成都到峨眉山的“熊猫专列”;有沿路风景优美的“最美沿线专列”……让旅客在假日期间能够充分享受到沿途的美景,直线提升了旅客们的出行“幸福指数”。

  “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是铁路人追求的目标,更是无数铁路人奋斗的源动力,相信在无数铁路人的不懈努力下,人民群众的生活将更加便利,出行更加舒心。(张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