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飞天锐评

“青”尽全力 战“疫”无畏

22-04-28 11: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疫情的考验中,中国铁路坚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筑牢疫情防线,全力以赴保障旅客安全、保障国计民生物资供给,给了全国人民巨大的安全感。而这巨大安全感的背后,是无数铁路人的默默坚守和奉献。而其中大批的90后、00后钢铁战士也在疫情中崛起,他们“青”尽全力,战“疫”无畏,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着自己的青春力量,用行动展示着新时代中国年轻一代的荣光。

  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他们爱卖萌、爱熬夜,曾被说是垮掉的一代,然而在这至暗的黑夜里,他们丝毫没有迟疑,毅然挺起坚实的臂膀,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按满请战书上的红手印,毅然组建起的青年突击队,化身社区防疫的志愿者,为抗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为旅客登记信息、维持秩序,为旅客讲解防疫小知识,测温验码、引导旅客分散就座,在车站、在车内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防线,用责任织就了青春担当图。

  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的青年铁路人坚守在自己平凡又渺小岗位上,他是候车室里消杀的客运员,是核验健康码的验票员,是出站口测温的值班员......他们栉风沐雨,朝乾夕惕,将一批又一批的旅客安全送往远方,又将一批又一批的物资送往前线,为保障旅客的平安运为保障铁路运输线的安全畅通奉献着青春的力量。

  人民至上,全力以赴。在危难时刻,不同岗位的新时代青年铁路人没有退缩,没有妥协,而是选择逆行出征、全力以赴,秉持着不负青春不负党的信念,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将自己的青春播散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他们明知情险,偏向疫区行,冲锋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为祖国人民驱散疫情阴霾。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铁路人勠力同心,铸成防控疫情的坚强堡垒,凝聚起了排山倒海、所向披靡的无穷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铁路青年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奉献着青春力量。(龚雪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