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从党史富矿中汲取赶考“超能量”

22-04-25 11: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胜任领导工作,需要掌握的本领是很多的。最根本的本领是理论素养。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做好工作的看家本领,是指导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百年党史如同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富矿”,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深度挖掘。

  从党史中汲取“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奋进超能量。“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挽大厦之将倾”,引领中国走向辉煌,诞生了一系列经典理论,这些理论犹如黑夜中的一座灯塔,光彩夺目、熠熠生辉,赐予我们无穷的力量。可以说,无论时代风雨如何变幻,这些理论都是我们的“传家宝”,是指引我们克难攻坚、奋勇向前,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那道光”,让我们的赶考之路淡定而从容,从此不再迷茫。有了这道光,我们就能释放出无限潜能,不断朝着梦想的彼岸迈进。

  从党史中汲取“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廉洁超能量。党员干部有了较高的理论修养,就可以在面对诱惑时,有足够的政治觉悟来抵挡,进入新时代,党员干部面对的物欲诱惑更多,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丧失原则,成为被“围猎”的对象。唯有廉洁自律、遵规守纪,勇于自我革命,方能一身正气、行稳致远。党员干部当从厚重的政治理论中读懂深刻真理,从而更好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争做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的忠实传人,让党的红色江山永远屹立于世界东方。

  从党史中汲取“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初心超能量。“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党的政治理论中蕴含着忠诚、干净、担当的红色基因。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永葆本色的生命密码,体现了共产党人的身份自信和使命担当,其根植于共产党人的血脉之中,成为共产党人的遗传因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续写崭新华章。(程枭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