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陇平

【地评线】飞天网评:筑牢理想信念,不让“初心”蒙尘

22-04-22 16: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对年轻干部提出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的明确要求。这对于处在迷茫困惑中的年轻干部无疑是一剂良药,只要年轻干部勇于自我革命、善于自我净化,常掸思想上的灰尘,常练“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夯实理论素养,锤炼干事本领,就能不负党和人民,在青春中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坚守初心。随着工作经历和阅历的不断丰富,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往往会因此而发生动摇,这就要求我们在常修常练、常悟常进的学习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勤于拂去思想上的灰尘,把初心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细致全面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切实做到做好一项工作、解决一个问题、不留一个遗憾,做一个心里装满群众幸福的好干部。

  拒腐防变。初入职场,许多年轻干部容易被眼前安逸、稳定的表象所麻痹,甘愿“躺平”,没有拼搏的毅力和服务人民的韧劲。要想避免这种“温柔乡”的陷阱,必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毅姿态,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在权力规矩面前保持敬畏之心、按规办事,在人际关系面前心存律己之心、敢于说不。很多警示教育片中的主角,往往都是因为丢失初心理想,没有经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最终与廉洁从政背道而驰,与魑魅魍魉同向而行,作出让初心理想蒙尘,让自己丢魂的不可原谅之事。

  学思行悟。基层工作条件有限、环境艰苦,却也是培养干部扎实功底、过硬作风的军训场,实践表明,基层经验是对年轻干部的最好培养。沉下去心系群众是年轻干部成长起来的基础,扎实的理论素养与丰富的实践经验是干部成长起来的前提。那么,如何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礼记·中庸》中启示我们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作为年轻干部要广学习、多请教、勤思考、善比较、常实践,做到学思行悟结合,进一步增强直面问题的底气与魄力,提升思想的广度与深度,真正锤炼出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功夫”。(陇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