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牢记初心使命 永葆清廉本色

22-04-22 14: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强调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广大党员干部应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不断提高党性觉悟,擦亮廉洁文化底色,涵养正气清风,干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清正廉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古至今,清正廉洁的训导代代相传,清正廉洁的故事经久传唱。他们用人格和风骨在廉政建设的征程上树起了一座座永恒的丰碑。无论历史如何变迁,无论时代怎样发展,清正廉洁永远是成为一名党员干部的标配。

  永远心怀敬畏,正确行使权力。权力是把双刃剑,科学使用就会为民造福,滥用权力就会祸害一方。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以“温水煮青蛙”的方式来拉拢、腐蚀我们的干部,一些自律性差的同志就掉进去了,不仅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了损失,也葬送了自身的前途,毁了家庭幸福,不得不令人深思。领导干部能不能用好这把“剑”,关键在于有所“惧”。要珍视、珍重、敬畏权力,把权力视为一种压力、一种考验、一种责任,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常思警示教育,常思贪腐之害。“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社会在发展,党员干部面临的诱惑和考验越来越大,如果信念滑坡,被贪欲吞噬,就会守不住党纪国法的底线,最终坠入腐败堕落的深渊。央视播出的警示教育专题片《零容忍》里的孙力军、王富玉、赵永琏等人也曾意气风发想干一番事业,却因没能把稳思想之舵,没能抵制住权钱诱惑,迷失了初心,致使自己走上了一条腐败的不归路。“苏世独立,横而不流兮。闭心自慎,终不失过兮。”党员干部需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思想上坚定政治立场,在行动上把握住分寸,在生活上注意小节,任何时候都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努力为民办好事、办实事。

  常怀律己之心,永葆清廉本色。清正廉洁,才有做人的底气、做事的硬气、做官的正气。“术自心来,术正心正,心正气正。”心正是气正和身正的前提,修心是修身的基础,人心正则人生平。清正廉洁永远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保持清正廉洁才能心正无私。共产党人心正,便能以德服人、以信取人、以心换心,与群众保持“鱼水关系”,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党员干部要时刻知敬畏、严自律、守底线,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才能干成事、不出事,才能更好地守住人民的心。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让清廉成为党员干部从政的底线,需要不断培厚其生长的土壤,让廉洁的种子在心中牢固树立。不为名所困,不为利所惑,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心存敬畏、警钟长鸣,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屈秋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