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借疫情“坐地起价”,逮你“没得跑”

22-04-20 15: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近日,上海静安警方根据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移交的相关线索,破获一起哄抬物价非法经营案。经查,4月10日以来,犯罪嫌疑人高某(男,42岁)非法租用他人食品经营营业执照在网络平台开店,大量囤积青菜、鸡蛋、鸡、鸭食品,并大幅抬高价格对外销售,累计销售175余万元,非法获利150余万元。(光明网)

  用25万成本经过高价倒卖,不到10天就非法获利150余万元!有没有被震惊到?有没有惊得目瞪口呆?简单一算便知,这利润率竟然高达600%啊,这何止是把生活物资卖得高价,简直就是卖出了“天价”。

  当前上海疫现状就相当于“风暴中心”,防控形势严峻已到了“白热化”程度,上海民众“物资缺”“吃菜难”问题相对紧张,当地政府正在千方百计保供保链,各“兄弟省市”也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其渡过难关。个别黑心商家却将这此时局势看作块“肥肉”,囤货居奇、趁火打劫,就着疫情大发横财。试问一句:良心何在?于心何安?这钱难道它不烫手么?

  这简直就是在风口浪尖上作案,何其猖狂!真是被利益熏黑了心,也让自己丢了起码的良心。这种不法商家不仅搅乱了正常的市场规律和保障秩序,还祸乱了人心加剧了社会焦虑,更触碰了法律。因为这已经不是单纯地哄抬物价行为,而是涉嫌非法经营罪,是要承担刑事责任的。面对这种“发国难财”者,我们不能任由他们嚣张下去,面对天价物资不该是“忍气吞声”,应该勇敢站出来去举报与之抗衡。市场监管和物价部门也必须坚决持“零容忍”态度,必须发现一起严惩一起。

  不良商家赚的是“烫手钱”,堵的确是民众的“生命线”。疫情之下,“菜篮子”“米袋子”等生活物资保障成为居民最为关心的问题,对于实施封城封控管理的地区来说,“物资保供线”就更成了老百姓的“生命线”。疫情下物价多少难免有所波动,这些都在情理之中,但借疫情“坐地起价”,平日里“亲民价”却卖出“奢侈品价”着实是在给老百姓生活“添堵”。对于这种罔顾良知、无视法律的黑心商家以及“整条利益链”就该严查快办,给社会以震慑,让打算盯上或者已经吃上这块“奶酪”的人心有忌惮,不敢逾越!(鲍安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