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在同心守“沪”中诠释“铁”的担当

22-04-18 10: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介绍,4月1日至16日,铁路到达上海的防疫物资和生活保障物资已达2054车、64384吨。其中生活保障物资1951车、63263吨,防疫物资103车、1121吨。这背后,凝聚着国铁助力上海疫情防控的硬核担当。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自今年3月上海疫情爆发以来,上海铁路部门主动对接地方主管部门和企业运输需求,对医疗、生活等防疫物资运输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化运力配置,开辟“绿色通道”,加强运输组织。这种服务姿态,充分彰显了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国铁服务理念,为上海早日战胜疫情注入了信心和力量。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在疫情大考面前,铁路部门创造性地推出了特快班列、多式联运班列等多种货运产品,高铁快运、普通快运等快运服务产品,以及“点到点”直达列车等个性化运输产品,实行“优先受理、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放行、优先卸车”的“五优先”服务措施,让相关抗疫物资尽快运达目的地。这种精细化的服务,实现了与疫区物资需求的无缝对接,解决了疫区的燃眉之急,让我们看到了国铁在关键时刻的大局意识和奉献意识。

  眼下,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包括上海在内的多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疫区物资需求依然巨大,各地铁路部门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全力保障疫区紧缺物资运输供应,为打赢上海保卫战和国家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国铁新贡献。(谭雄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