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陇平

【地评线】飞天网评:党史学习要“温故而知新”

22-04-15 1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员干部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终身“必修课”,持续从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厚植为民情怀,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斗争精神、更加饱满的奋斗激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初,习近平总书记精准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认真领会党史精神,就需要不断回望党史、学习党史、总结学习经验,才能将党的成功经验持续发扬。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革命先辈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学习先进模范无私奉献的工匠精神,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奋进力量,培养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坚定理想信念、涵养政治定力、把稳政治立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树立“争当表率示范”的标杆意识。新时代的征途上,还有不少“激流险滩”,要平稳度过这些“激流险滩”,党员干部就要不断汲取历史智慧,切实把握发展大势,坚定的锚定奋斗目标。只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催生出更大更强的奋斗热情,更加自信的向着更伟大的目标一起进发。党员干部要树好标杆、作好表率,深刻感悟思想的磅礴伟力,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认真总结发扬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转化为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

  彰显“发扬求真务实”的使命担当。党史学习教育是一个永恒课题,党员干部须立足自身实际,积极吸收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有益成果和成功经验,进一步从学习方法、实践过程、评价方法等各方面都建立起精简、务实、易操作的长效机制,根治反弹回潮、浅尝辄止、前功尽弃等顽疾,以常态化、精准化、效能化全面点燃终身学习的不熄火焰,全面增添新动力、展现新作风、彰显新作为。党员干部要主动沉下心、俯下身、察民情、访民意,聚焦民生领域群众最关心的事情,找准切入点、突破口,为群众帮办实事好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锤炼精湛业务,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顾大局、识大体,紧盯时代发展步伐,与时俱进,坚持在工作中察实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不“终结”。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精神,“温故而知新”,续写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陇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