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陇平

【地评线】飞天网评:让国家安全教育托举人民最稳幸福

22-04-15 1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安全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基础,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从提早发布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标识,到发出倡议书,再到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开展,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引导,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让国家安全成为一种自觉,成为我们最“稳”的幸福。

  在活动标识中提升安全意识。在已经发布的活动标识中,三个数字代表不同的含义,数字4的设计,形似宣誓的动作,表现出全国人民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及“安全有我”的个人责任感。415由粗线条的红色构成,醒目亮眼,一颗红星顶在数字的上面,闪闪发光,意指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安全得到全面加强,光明前景催人奋进。文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位于标志下方,黑色字体稳重,意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坚如磐石。相关部门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计和发布活动标识,目的是要通过创新醒目的设计,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提升每个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国家安全无处不在,需要大家时刻提高警惕。国家安全为人民,国家安全靠人民。每个人都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把国家安全意识融入到日常,坚守国家安全红线底线,在全社会形成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在活动倡议中坚守安全行动。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人人行动。国家安全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各地结合实际发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倡议书,既有高屋建瓴的方向指南,也有着眼实际的载体支撑,更有一种发自内心的精神汇聚。发出倡议的目的既是为了更好地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也是为了在全社会激发出强大的国家安全力量。国家安全不仅是一种意识上的自我提升,更是一种行动的践行与落实,把国家安全意识落实到点点滴滴,融入我们的心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凡是有违于国家安全的行为,都要积极主动制止,凡是有利于国家安全的事情,都要积极地支持。每个公民都要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

  在活动主题中守护人民安全。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今年的活动主题蕴含多重含义。要把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提升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层面来审视,要以更高远的战略意识来统领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无论是在活动形式、活动内容,还是在活动宣传对象等方面,都要做到登高望远,要有前瞻性和整体性。要把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与民生幸福结合起来,要通过新时代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推动国家安全方面取得的成就,教育引导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到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中来,增强对国家安全的强大自信。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无论是在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还是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都要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陇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