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 硬核”抗疫, 铁路部门在行动

22-04-04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当前,国内多地相继散发本土疫情,火车站作为人员流动密集型场所,病毒交叉感染的风险极大。铁路部门坚持以疫情为最高命令,众志成城筑起防御疫情的坚固防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国铁企业固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品质。

  疫情面前,他们奋勇担当。铁路部门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当成头等大事。无论是处于客货运输、卫生防疫等抗疫一线,还是位于生产生活等后勤保障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不惊慌、不退缩、不悲观。他们坚守工作岗位,坚定必胜信心,不惧艰险、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用钢的决心、铁的意志、必胜的信念和乐观坚韧的精神,展现了铁路人的尽责与担当。

  疫情面前,他们勇毅前行。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中,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响应党的号召,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坚韧,深入一线、冲锋在前。他们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生死较量不犹豫,千难万险不放弃,舍小家为大家,化为“战士”义无反顾逆向而行。他们有的留守单位主动补岗;有的夫妻双双齐上阵;有的推迟婚期上“战场”;有的变为医疗物资“搬运工”,把希望带给别人,把危险留给自己,誓死不退,不胜不休。用坚毅笃定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对职业的忠诚、对岗位的热爱,带动和激励全体人员勠力同心、共克时艰。

  疫情面前,他们科学应对。疫情暴发以来,铁路部门坚持用科学精神涵养求真务实的态度。准确判断形势和要求的变化,严格实施进出站测温、站车通风、消毒和卫生保洁等措施,全面强化站车防控和铁路职工卫生防疫工作,防止了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科学制定列车开行方案,做好列车停靠组织,全力完成防疫物资抢运工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重点工作推进不懈怠;始终保持科学理性的态度,客观看待认识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将科学精神贯穿到铁路疫情防控全过程。

  灾难铸就风骨,困苦砥砺精神。铁路部门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国家负责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相信在铁路部门全体人员的同心协力、严防死守下,一定能够共克时艰,将病毒扼杀在摇篮之中,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高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144期】志愿服务“疫”线,黄河之滨也很温暖 【陇人相·144期】志愿服务“疫”线,黄河之滨也很温暖
  • 甘肃省12万余名基层党员干部线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12万余名基层党员干部线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二〇二二年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要点明确 二〇二二年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要点明确
  • 尹弘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努力提高全面依法治省质量水平 任振鹤王嘉毅出席 尹弘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努力提高全面依法治省质量水平 任振鹤王嘉毅出席
  • 【甘快看】嗨!你好!甘肃陇南森林消防员巡护途中偶遇野生猕猴群 【甘快看】嗨!你好!甘肃陇南森林消防员巡护途中偶遇野生猕猴群
  • 图解|近期出现大量无症状患者,怎么防?我来告诉你 图解|近期出现大量无症状患者,怎么防?我来告诉你
  • 【中央媒体看甘肃】《大美中国·家国清明》第1集: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大美中国·家国清明》第1集:甘肃
  • 优然牧业让灵台牛产业更“牛气” 优然牧业让灵台牛产业更“牛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开展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
2   尊崇革命英烈 赓续红色血脉——甘肃多
3   尹弘在兰州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
4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来生 我还当
5   【网络中国节·清明】别样清明一样情 兰
6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清明怀父
7   甘肃宕昌: 田间当课堂,春耕生产忙
8   云赏甘肃之春 · 视频|这个春天 无限风
9   “云端”献哀思 为未曾谋面的“亲人”
10   【微言】“云祭扫” 过清明
11   新华视点|大道出深山 绿色高速守护美
12   留抵退税助发展 ——甘“速”退税第一
13   人报甘头条 | 致敬公安英烈!以生命赴
14   【短视频】甘肃:提升农业生产基础条件
15   甘肃一季度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380余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