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高速铁路为经济民生发展注入新动力

22-04-02 17: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随着人民对生活水平、出行安全、旅行环境、服务品质和速度要求越来越高,普速铁路已不能满足时代需要,应运而生的高铁时代则慢慢成为了普通人出行的首选,特别是高速铁路运行网和安全的列车运行控制体系让人民的出行得到了极大改善和保障。截至2021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5万公里,其中高铁超过4万公里,占比27%。高速铁路的持续建设充分说明,铁路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改革发展成效和重要性更加凸显。

  持续助力经济民生发展。近年来,国铁集团始终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持续织密高速铁路网,加大高铁技术攻关和科技研发,经过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的不断试验,形成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和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铁路技术体系,凭借技术领先、安全可靠、性价比高获得了人民的一致好评。同时,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中国在国外签订并建设了一批又一批的高铁项目,中国高铁逐步走出国门,让“中国智造”列车驰骋在世界各地,成为了中国高端制造业的“黄金名片”。

  不断优化完善服务品质。铁路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服务理念、优化服务品质,以及持续把人民的满意度作为铁路服务的工作宗旨,实现了从最初的绿皮火车,到后来的高铁时代,从最初的小窗口售票到“互联网+”售票,从最初的纸质车票到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刷脸进站。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民选择高铁出行和旅行,这不仅是体现在织密的高速铁路交通网和列车运行的提速,更多的还是源于人民对高铁的优质服务理念和安全正点的认可,以及人民对发展的生活需要。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初心,铁路系统将持续加大高速铁路网的建设运营,优化完善服务品质和乘车环境,不断把人民的满意度作为铁路发展的评价标尺,持续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陈二林 邢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开通退税“快车道” 【甘快看】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开通退税“快车道”
  • 灵台公安全力打好护航春耕生产“组合拳” 灵台公安全力打好护航春耕生产“组合拳”
  • 【百花绽放秀甘肃】“榆”你相约“疫”散花开时 这里是兰州榆中的春天 【百花绽放秀甘肃】“榆”你相约“疫”散花开时 这里是兰州榆中的春天
  • 【网络中国节·清明】交互海报|点击查看!别样清明“疫”样情 【网络中国节·清明】交互海报|点击查看!别样清明“疫”样情
  • 长图丨“解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 长图丨“解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
  • 【网络中国节·清明】兰州疫情防控现场扫墓暂停 代客祭扫彰显人文关怀 【网络中国节·清明】兰州疫情防控现场扫墓暂停 代客祭扫彰显人文关怀
  • 微海报|捂紧“钱袋子”!八类诈骗套路要当心 微海报|捂紧“钱袋子”!八类诈骗套路要当心
  • 【小陇画报·137期】千里陇原沐春光  耕耘田野盼丰年 【小陇画报·137期】千里陇原沐春光 耕耘田野盼丰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络中国节·清明】兰州市拱星墩街道
2   武警酒泉支队组织开展2022年度军队院校
3   【甘快看】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开通退
4   灵台公安全力打好护航春耕生产“组合拳
5   【百花绽放秀甘肃】“榆”你相约“疫”
6   注意!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高职(专科
7   【网络中国节·清明】交互海报|点击查看
8   长图丨“解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
9   【网络中国节·清明】兰州疫情防控现场
10   【专题】I@党代会捎句话
11   微海报|捂紧“钱袋子”!八类诈骗套路
12   【小陇画报·137期】千里陇原沐春光 耕
13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传好
14   庄浪:种养结合 让产业“牛”起来
15   宕昌: “田间开课堂”春耕备耕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