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杂文随笔

疫情下的铁路人

22-03-30 10: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天有不测风云,病毒来袭令人猝不及防。火车站作为人员流动密集型场所,病毒交叉感染的风险极大。

  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铁路部门责无旁贷。所以,铁路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十分重要,疫情防控压力也很大。面对疫情挑战,作为国家交通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部门坚持疫情防控和货物运输“两手抓”,不仅在遏制疫情传播扩大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还取得了货运量的同比新增长,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考试中交出了喜人答卷,全国各地铁路部门加强对疫情的防控,充分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知势而为。在取得好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为复工复产提供运输保障等方面采取的一系列的高效举措。铁路作为国家支柱产业,不仅忠实履行了应尽的的社会责任,更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逆势而上。铁路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在全国按下“暂停键”的特殊时期,铁路“大动脉”依旧保持高效运行,彰显出中国经济发展向上向好的强劲韧性。

  应势而行。这份优异的成绩单,既是对党中央会议精神中“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贯彻执行,也是近年来不断从运输生产型企业到智慧供应链企业改革转变的成功体现。无论是特殊时期支援抗震救灾,还是平时的辅助经济建设,不管是任务时间紧迫,还是外界环境复杂,每一次考验都是一次对货物运输能力和综合保障能力的拔高。在这场疫情中,铁路部门以坚定的信心和强大的实力挑下了这副运输重担。

  大灾面前,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而是参与者和配合者。打赢新型冠状肺炎病毒阻击战,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铁路部门作为承担人员流动的重要交通部门,在疫情防控方面承担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使命和职责。多一分责任担当,就少一分病毒传染风险。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国家负责的精神,坚决把好肺炎病毒防控中的铁路“关口”,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到疫情防控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为打赢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歼灭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我们坚信,疫情结束后的中国经济,一定会伴随着这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季节,焕发出新的活力,再创新的辉煌!(苏俊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抗战时期的兰州蓬灰 除了做“牛大” 还点燃陇原科学之光 抗战时期的兰州蓬灰 除了做“牛大” 还点燃陇原科学之光
  • “公安老兵”站好最后一班岗 是最好的告别和纪念 “公安老兵”站好最后一班岗 是最好的告别和纪念
  • 中卫至兰州1小时互达 新建中兰铁路预计年底建成通车 中卫至兰州1小时互达 新建中兰铁路预计年底建成通车
  • 【陇人相】麻醉医师王迎斌:无影灯下的守护者 【陇人相】麻醉医师王迎斌:无影灯下的守护者
  • 酒泉敦煌市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 酒泉敦煌市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
  • 临夏州和政县辉林啤特果仓储销售专业合作社仓储啤特果200多吨 临夏州和政县辉林啤特果仓储销售专业合作社仓储啤特果200多吨
  • 金川植物园园林工人正在修剪花草 金川植物园园林工人正在修剪花草
  • 兰州安宁区检察院会同市场监管部门清查“土坑酸菜”问题食品 兰州安宁区检察院会同市场监管部门清查“土坑酸菜”问题食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植物园引进23种野生牡丹
2   宣传发力 “防”字当先 连城国家级自
3   黄河岸边观风景 勿忘河水也无情
4   兰州新区第二批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名
5   兰州市交通委对在岗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开
6   兰州市殡仪馆推出“云祭祀”“代祭扫”
7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202
8   《甘肃省反对拐卖人口行动实施细则》印
9   兰州市今年已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
10   兰州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公告
11   昨日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调
12   未来3天 兰州市天气以多云为主
13   今年前两月 兰州市总体经济平稳运行
14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传承红色基因 兰
15   阻断疫情传播 保运重点物资 公路交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