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陇平

【甘快说·飞天网评】用实干担当守住疫情防控紧要关口

22-03-22 17: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陇周刊(2022年第11期)

  日前,在疫情防控处于最艰难、最吃劲的关口,甘肃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思想上要毫不松懈,措施上要更加精准,执行上要坚决有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这种关键时刻的叮嘱与警示,既是对党员干部的肯定与勉励,也是一种要求与期待,为甘肃的疫情防控明确了思路,注入了动力。

  思想上要毫不松懈。从甘肃近期的疫情防控来看,经过艰苦努力,全面控制了疫情蔓延势头,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总体稳定,呈现下降趋势,这说明甘肃的疫情防控措施是高效有力的。经过长时间的艰苦奋战,这个时候的干部群众容易出现思想懈怠,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毫不松懈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甘肃的疫情防控政策举措上来,加强组织领导,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前正是春分之后的好时光,既要抓牢疫情防控,也要抓好春耕生产。在开年第一季度的最后几天,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开门稳、开门红。总之,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国之大者”来抓,打起精神,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保持应急指挥调度体系高效运转,形成上下协同、密切协作的强大抗疫合力。

  措施上要更加精准。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我们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断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快速有效处置了本土疫情。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挑战,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快速解决问题,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抓“面上”的策略、“线上”的办法,也要抓“点上”的举措。尤其是要坚决管住社会面风险点,重点做好学校、社区、公共交通工具、公共场所、机关事业单位的防控。从守牢“外防输入”防线,到保供稳价,从保障群众基本需求,到发挥“哨点”预警作用,从患者救治,到群防群控,再到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等。各地要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快速遏制疫情蔓延,全力确保务实高效,采取更加精准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力守护社会安全、群众健康。

  执行上要坚决有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既要保持战略定力,更要抓好执行与落实。中央有要求,地方有行动。人民有呼吁,干部有回应。再科学精准的策略,再好的措施办法,都必须要落实落地。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防控一线,深入群众,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委主要领导主动担当担责,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靠前指挥,各级部门齐抓共管,统筹协调,广大党员干部奋战抗疫一线,从严从快、从严从紧、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展示出了务实的工作作风,拿出了敢打善拼的精神劲头。从流调溯源,到核酸检测,从闭环管理,到外防输入与物资保障等,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党员干部,或者是人民群众,大家都做到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抓实干,尽锐出战,决战决胜,确保把每项要求和措施都落到实处,快速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陇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尹弘书记在天水强调了这些!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尹弘书记在天水强调了这些!
  • 莫高窟春雪 莫高窟春雪
  • 甘肃省将落实各项措施 坚决完成今年粮食播种面积 甘肃省将落实各项措施 坚决完成今年粮食播种面积
  •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发展态势强劲 2022年前两个月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一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发展态势强劲 2022年前两个月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一
  • 手绘|“新”意十足 一起来看现代化的甘肃“春耕图” 手绘|“新”意十足 一起来看现代化的甘肃“春耕图”
  •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多元发展开新局 甘肃文旅融合加速“出圈”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多元发展开新局 甘肃文旅融合加速“出圈”
  • 甘肃高速人的战疫“十二时辰” 甘肃高速人的战疫“十二时辰”
  • 【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城关皋兰路街道:打好“五个结” 织牢防疫网 【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城关皋兰路街道:打好“五个结” 织牢防疫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周刊(2022年第11期)
2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缅怀慈父
3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越过山丘 我
4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写给二姨父
5   【百花绽放秀甘肃】华亭:桃花开 春正
6   3月24日兰州市七里河区新冠肺炎疫情情
7   兰州市安宁区民政局关于清明节期间暂停
8   兰州市七里河开展核酸检测“查缺补漏”
9   天水市秦州区发布提醒:到过这些地方请
10   2022年3月24日天水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11   武山县50名医护人员出征支援秦州区疫情
12   24日甘肃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
13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尹弘书记在天水强调
14   莫高窟春雪
15   甘肃省将落实各项措施 坚决完成今年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