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陇平

【甘快说·飞天网评】把甘肃人民的愿望变为奋斗动力

22-03-11 15: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进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甘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改变家乡面貌、实现富民兴陇的愿望更为迫切。日前,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加快甘肃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陇原人民。

  面对经济发展中的多重压力,面对各种明显增多的风险挑战,我们既要呵护人民对追求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策取向,更要把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愿望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动力。

  人民的强烈愿望是一种鞭策与激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近年来,通过陇原人民的努力奋斗,甘肃经济社会实现了快速发展,让陇原人民看到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希望,感受到了发展带来的红利。2021年,甘肃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过千亿元,实现历史性突破。这些成就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激发了甘肃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激荡出了人民群众依靠勤劳双手去实现幸福生活的激情与动力。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这是一种鞭策与激励。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在加速推进甘肃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懈怠与停歇,而是要再接再厉,呵护好陇原人民的这种强烈愿望,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意识,把牢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贯彻“三新一高”导向,大力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持续提高发展水平、壮大经济实力,为保障改善民生提供更加坚实的物质支撑。

  明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政策取向。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指出,“我们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一心一意追求老百姓的幸福。”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与未来,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谋划推进工作,一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从民生支出连年占到财政总支出的80%以上,到继续加大民生投入、办好为民实事、扩大优质公共资源供给、完善社会公共服务体系,从统筹“富口袋”与“富脑袋”、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到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提升群众收入水平,从扎实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到推进平安甘肃建设等,无论是在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中,还是在民生实事推进中,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策取向,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好处与实惠。

  把人民愿望变为奋斗前行的动力。无论是从全国,还是甘肃来看,推进今年经济社会工作面临着更多压力与挑战,越是困难越要坚定信心、越要真抓实干,越要汇聚和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动力活力。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改变家乡面貌、实现富民兴陇的愿望,作为推动甘肃发展的有利条件,要把人民的愿望转化为历史主动精神,激励干部群众抢抓机遇,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认认真真做好自己的事情,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全心全意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让陇原大地更加生机勃勃,让陇原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甜蜜。(陇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更实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更实
  • 【陇拍客】大天鹅“依恋”大通河畔 【陇拍客】大天鹅“依恋”大通河畔
  • 桑科:拆违治乱“动真格” 草原焕发“新容颜” 桑科:拆违治乱“动真格” 草原焕发“新容颜”
  • 莫高窟旅游开放政策有调整 莫高窟旅游开放政策有调整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 购买保健食品记住“几个不要”“几个凡是”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 购买保健食品记住“几个不要”“几个凡是”
  •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让水利工程更好造福于民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让水利工程更好造福于民
  • 【两会连线】富康年代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两会连线】富康年代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 笃行不怠勤履职 再接再厉续华章——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笃行不怠勤履职 再接再厉续华章——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周刊(2022年第9期)
2   合作市“倡导绿色出行 引领羚城风尚”
3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
4   【两会日报】2022全国两会甘肃时刻(五
5   甘肃1个村调整为高风险区 2个村(社)
6   甘肃省部分道路和收费站设置检疫点 对
7   关于调整部分地区风险等级的通告(第8
8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菜园子”奔
9   去年陇南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12.4% 较全
10   【陇拍客】大天鹅“依恋”大通河畔
11   余建赴兰州新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12   【小康路上看老乡】金塔:种苗翠绿产业
13   【小康路上看老乡】文县:抢抓农时 辣
14   【小康路上看老乡】渭源:抢抓农时 田
15   【小康路上看老乡】徽县江洛镇:香菇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