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陇平

【甘快说·飞天网评】甘肃把握机遇谋发展,担当作为开新局

22-03-09 16: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书记尹弘在两会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明确了一系列含金量很高、针对性很强的政策措施,为地方加快发展带来了难得机遇。甘肃将着力塑造优势,开创新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刚刚过去的冬奥会,向世界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展示了拥有独特魅力的现代中国。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则给百年变局与疫情交织下的中国注入了新的活力与信心,带来了春的消息。

  春风吹绿了神州,唤起了陇原大地的无限活力。刚刚过去的一年,甘肃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万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次突破千亿,这是甘肃多年来持续推进脱贫攻坚、推动共同富裕的结果,是甘肃妥善化解各类风险、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结果,是甘肃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全省上下主动担当作为拼搏奋斗的结果。

  过往的成绩,带给甘肃的,不仅是更加坚实的发展基础,更是愈加坚定的发展信心。全省上下在百年变局与疫情交织复杂局面下的坚持、笃定,面对未来的漫漫征途,便不再有不可克服的困难。

  一切发展都是面向未来的,同时也深深地植根于过去,一切的改革与创新也正是要在解决过去积累下的和当下产生的矛盾、涌现的困难中不断开拓新局面、闯出新天地。从这个意义上去理解尹弘书记所强调的“新官理旧账”“直面矛盾、攻坚克难”,便更能理解其个中深义。

  事物发展是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过程,困难与问题必然存在,而事业的发展进步则正是在对实际问题的不断解决中得以推进的。这一过程,离不开广大干部的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离不开广大干部扑下身子察实情,离不开广大干部在了解实情的基础上出实招、办实事。

  这是一个倡导担当作为的时代,是一个以发展论英雄的时代,也是一个以实绩论功过的时代。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一系列含金量高、针对性强的政策措施,为地方加快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也为有志于在时代的大潮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者带来了机遇。

  新的一年,甘肃有着更加明确的目标,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外贸进出口总值增长10%,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0%;粮食产量稳定在240亿斤以上。每一项目标背后,都有无数蓬勃发展的产业和企业,都关乎无数个体和家庭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国家的发展大势中把握机遇,在应对各种挑战的过程中开创新局,这是甘肃广大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党员干部持之以恒的上下求索、担当作为中,饱含着陇原人民对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期盼,指向一个更加高质量发展的新甘肃的未来。(陇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桑科:拆违治乱“动真格” 草原焕发“新容颜” 桑科:拆违治乱“动真格” 草原焕发“新容颜”
  • 莫高窟旅游开放政策有调整 莫高窟旅游开放政策有调整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 购买保健食品记住“几个不要”“几个凡是”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 购买保健食品记住“几个不要”“几个凡是”
  •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让水利工程更好造福于民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让水利工程更好造福于民
  • 【两会连线】富康年代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两会连线】富康年代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 笃行不怠勤履职 再接再厉续华章——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笃行不怠勤履职 再接再厉续华章——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已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已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更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更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路上看老乡】金塔:种苗翠绿产业
2   【小康路上看老乡】文县:抢抓农时 辣
3   【小康路上看老乡】渭源:抢抓农时 田
4   【小康路上看老乡】徽县江洛镇:香菇实
5   【小康路上看老乡】金塔:防疫农时两不
6   迭部县: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7   舟曲:特色产业助力“莓”好新生活
8   桑科:拆违治乱“动真格” 草原焕发“新
9   俞成辉在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
10   平凉市小说创作成果喜人
11   崆峒区:守好住宅小区“防疫门”
12   舞动“她”活力——平凉市广场舞展演比
13   勇于逆行的烈火英雄——记市消防救援支
14   平凉市高质量编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15   【小康路上看老乡】徽县:苗木销售“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