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陇平

【甘快说·飞天网评】坚定自信,为全国发展注入“甘力量”

22-03-09 11: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长任振鹤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甘肃要努力在国防事业、生态安全、初级产品供给保障、能源保供、粮食生产等方面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甘肃贡献。作为地方政府,要肩负职责使命,谋划思考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蓝图举措,对表对标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坚定自信把握重点、真抓实干,汇聚奋斗新时代的发展合力。

  在经济发展成就中坚定自信。无论从国家还是地方层面而言,过去的一年意义非凡、成绩殊为不易。甘肃去年遇到的困难挑战超出预期,但实际发展成效好于预期,地区生产总值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两大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经济发展跨上了新的台阶。经历重大考验后的甘肃,更加坚定对未来发展的自信。这种自信来源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攻坚克难、引领实践”,来源于“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砥砺奋进”。坚定走好“五个必由之路”,积极用好“五个有利条件”,坚持“稳”字当头、“进”字加力、“保”字托底、“干”字提效,抓机遇、强作为、保势头,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必将持续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在实体经济发展中把握重点。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同时,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谋划思考发展举措,这是每一位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与担当。如何推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全国发展贡献“甘力量”,注入“甘动力”,甘肃抓住了实体经济这个重点。从产业发展,到民营经济,从投资消费,到创新动能,从乡村振兴,到开放活力,从民生和谐,到安全发展等,甘肃从不同角度瞄准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把实体经济作为财富之源强省之基,体现了结合实际的谋划思考,彰显了一种求真务实。“以更大决心抓转型促调整,以更强力度抓实体促发展,以更实举措抓投资促消费,以更高效率抓创新促动能,以更优路径抓巩固促振兴,以更广视野抓开放促活力,以更深感情抓民生促和谐,以更稳节奏抓统筹促平安”。既有前瞻性的布局,也有针对性的破题,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推动发展驶入快车道,甘肃思路清晰、重点突出。

  在真抓实干作风中努力贡献。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必须爬坡过坎。越是困难越要坚定信心、越要真抓实干。甘肃要立足本地区发展实际,开拓创新、担当奋斗,也要立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一盘棋”,为全国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甘肃作为国家新能源建设发展重要基地,清洁能源输出重要基地,玉米制种等重要基地,在能源及粮食生产、供应方面担负重要责任。陇东油区油气当量首次突破1000万吨,建成国内首个百万吨级页岩油开发示范区。酒泉建成全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陇电入鲁”工程配套调峰项目开工建设。“甘味”农产品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甘肃立足自身的资源优势和区域优势,将努力在国防事业、生态安全、初级产品供给保障、能源保供、粮食生产等方面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甘肃贡献。(陇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桑科:拆违治乱“动真格” 草原焕发“新容颜” 桑科:拆违治乱“动真格” 草原焕发“新容颜”
  • 莫高窟旅游开放政策有调整 莫高窟旅游开放政策有调整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 购买保健食品记住“几个不要”“几个凡是”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 购买保健食品记住“几个不要”“几个凡是”
  •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让水利工程更好造福于民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让水利工程更好造福于民
  • 【两会连线】富康年代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两会连线】富康年代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 笃行不怠勤履职 再接再厉续华章——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笃行不怠勤履职 再接再厉续华章——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已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已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更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更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路上看老乡】金塔:种苗翠绿产业
2   【小康路上看老乡】文县:抢抓农时 辣
3   【小康路上看老乡】渭源:抢抓农时 田
4   【小康路上看老乡】徽县江洛镇:香菇实
5   【小康路上看老乡】金塔:防疫农时两不
6   迭部县: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7   舟曲:特色产业助力“莓”好新生活
8   桑科:拆违治乱“动真格” 草原焕发“新
9   俞成辉在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
10   平凉市小说创作成果喜人
11   崆峒区:守好住宅小区“防疫门”
12   舞动“她”活力——平凉市广场舞展演比
13   勇于逆行的烈火英雄——记市消防救援支
14   平凉市高质量编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15   【小康路上看老乡】徽县:苗木销售“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