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奋斗是时代与青春最美的画笔

22-02-25 14: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24日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特别强调了奋斗新时代的重要性,为广大青年砥砺奋斗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

  珍惜时代机遇。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对于广大青年来说,无论是从物质条件,还是生活条件,或者是社会条件等,与过去相比,都有了较大的提升。新时代是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当前,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全国人民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在飞逝的时光里,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中国,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成长在一个最好的时代,通过努力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感到很幸运。”苏翊鸣道出了青年一代的心声,集中展示了当今时代的各种大好机遇。经过四十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早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经过一代代接续努力,以前贫困的人们,现在也能吃饱肚子、穿暖衣裳,有学上、有房住、有医保。作为中国人,生逢盛世,这是一种庆幸与自豪。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与底气,珍惜时代机遇,要感恩时代,感恩祖国,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美丽绽放。

  追逐时代梦想。新时代是一个追梦者的时代。“00”后的苏翊鸣之所以能够“翊”鸣惊人,在北京冬奥会上创造历史、收获一金一银,关键就在于他从小就树立了远大的梦想。正如他在夺冠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表示,“今天时刻特别特殊,我很小的时候就有这个梦想——在自己家门口拿到金牌。”同样作为“00”后的谷爱凌能够勇夺两金一银,也是与她从小树立冰雪梦想密不可分。作为第二次执行飞行任务的航天员王亚平在分享自己从小对梦想的渴望时表示,“十年前,我守在电视机前,激动无比地看着航天英雄杨利伟飞上太空;十年后,当年那个电视机前小小的观众,居然也成为了飞上太空的中国人。”无论是冰雪赛场上,还是在追逐太空的征程中,或者是在推进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各条战线上,在梦想的引领下,一代代青年从小就树立了远大志向,立下雄心壮志,播下希望的种子,勇于追梦,让梦想之光照亮心空与未来,为广大青年的成长注入了梦想的动力。

  筑梦时代征程。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让梦想花开,就要付出心血与汗水,就要勇于拼搏奋斗。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广大青年有理想、有梦想、有干劲,既要敢于有梦,更要积极奋斗筑梦。苏翊鸣与古爱凌等年轻一代之所以能够在北京冬奥会绽放异彩,背后都离不开持之以恒的奋斗拼搏。苏翊鸣4岁走上雪场,7岁意外受伤,14岁决定成为职业运动员。别人3岁还在哭闹时,谷爱凌已经在小坡上练习了。自3岁接触滑雪,到18岁站上北京冬奥会的滑雪场,谷爱凌一步步成长为世界级滑雪名将。成功背后是刻苦的训练和一次次跌倒再一次次爬起来。“人生能有几回搏,拼搏是值得的。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习近平总书记对运动员的寄语,激励着广大青年在人生的赛道上奋勇拼搏、超越自我。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广大青年要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张闲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讲解诈骗套路 普及“断卡”常识 兰州城关公安分局、交通治安分局联合反诈宣传进地铁 讲解诈骗套路 普及“断卡”常识 兰州城关公安分局、交通治安分局联合反诈宣传进地铁
  • 再现红西路军征战河西峥嵘岁月 电影《浴血誓言》定档2月28日全国上映 再现红西路军征战河西峥嵘岁月 电影《浴血誓言》定档2月28日全国上映
  • 永登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永登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 【甘快看·长图】倾情“三农”谋发展 听听他们有见“地”的心声 【甘快看·长图】倾情“三农”谋发展 听听他们有见“地”的心声
  • 【甘快看·图解】开局“十四五”甘肃按下“快进键” 【甘快看·图解】开局“十四五”甘肃按下“快进键”
  • 【甘快看】全国政协委员蔡晓红:让核医疗为更多癌症患者解除病痛 【甘快看】全国政协委员蔡晓红:让核医疗为更多癌症患者解除病痛
  • 【陇拍客】兰州新区:校园安全第一课 消防护航开学季 【陇拍客】兰州新区:校园安全第一课 消防护航开学季
  • 长图|“甘”为人先谋生态,碧水青山“肃”佳绩 长图|“甘”为人先谋生态,碧水青山“肃”佳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人民政府关于免去高丽蓉同志职务
2   甘肃省中医院289名医务人员签订廉洁从
3   【甘快看】智慧农业助春耕 西北农村“
4   【甘快看】70万“天价药”纳入医保 兰
5   【甘快看】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 国网
6   平凉市人民政府关于免去高丽蓉同志职务
7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开展综合整治行动
8   2022年甘肃省新建电网计划投资71.34亿
9   讲解诈骗套路 普及“断卡”常识 兰州城
10   酒泉瓜州:铆足“虎劲”开新局
11   兰州首家企业完成跨境电商海外仓出口备
12   甘肃新增两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
13   兰州大学研究生新生录取通知书等你来设
14   兰州市邮政管理局为快递员开办健康教育
15   沙场春潮涌 练功正当时 甘肃各地公安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