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京张高铁,惊艳世界的“国家名片”

22-02-21 16: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冬奥连接世界,高铁畅通未来。作为北京冬奥会重要配套工程,京张高铁正为这场冰雪盛宴增光添彩。

  逐梦京张、情系冬奥。这是一条连接历史与未来的铁路,这是一条彰显中国速度和中国智慧的铁路。就像追求“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精神的奥林匹克运动员一样,从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到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从京津城际铁路实现“零”的突破,到建成超4万公里世界最发达的高铁网,14年间,中国高铁这张“国家名片”越来越闪亮,惊艳世界。

  2019年12月30日,世界上首条时速350公里的智能高铁——京张高铁正式通车,张家口正式进入京津冀“一小时经济圈”,北京与张家口市崇礼区之间原先3个多小时的车程缩短为50分钟。乘上“冬奥快车”,崇礼的冰雪产业发展迎来重要机遇,从大山里的小镇,成为全球聚焦的滑雪胜地,并于2019年退出贫困县序列。如今,张家口每年的滑雪人次从20万增加到200万以上,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辐射作用更明显。

  现如今,京礼高速直达赛区核心区,京张高铁直达延庆城区,场馆建设和交通路网不断完善……北京冬奥会的一项项建设成果,极大提升城市建设水平,推动文化、体育和旅游产业深度发展,也吸引国际社会积极关注。国外媒体在报道中纷纷表示,中国通过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展示其创新实力。京张高铁是中国现代化科技的缩影,新型奥运版复兴号动车组配备了多项智能环保设备,成为北京冬奥会以及北京同周边地区的交通“大动脉”。

  中国高铁深刻改变着中国、震撼着世界。穿越时空隧道的京张高铁风驰电掣,精心做好冬奥列车的每一项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向世界展示着中国发展的速度与温度,也生动诠释着中国铁路人矢志不渝、初心如炬,以实干践行使命的先行风采。为北京冬奥会助力,为中国健儿们加油!(奚跃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文县碧口镇境内大片的油菜花次第绽放 陇南文县碧口镇境内大片的油菜花次第绽放
  • 兰州:黄河风情线上享幸福 兰州:黄河风情线上享幸福
  • 兰州:高质量城市治水治污之路 兰州:高质量城市治水治污之路
  • 黄河之水清如许 如兰之州气自华 黄河之水清如许 如兰之州气自华
  • 开学啦!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平安上学路 开学啦!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平安上学路
  • 未来三天兰州市大部晴或多云空气质量为良 未来三天兰州市大部晴或多云空气质量为良
  • 从2022年1月1日起甘肃省停止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服务 从2022年1月1日起甘肃省停止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服务
  • 甘肃: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最高补助1万元 甘肃: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最高补助1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这一年,陈红军烈士墓前鲜花从未中断
2   陇南徽县:发展食用菌产业 促农民增收
3   【“飞阅”中国】素雪覆丹霞
4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千山负雪北
5   【“飞阅”中国】雪霁麦积山
6   【甘快说·飞天网评】2022,大干一场!
7   甘肃卫视 | 天水:工业提质增效 产业转
8   天水:加快跨境电商发展 推动外贸转型
9   甘肃:74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
10   华池县检察院向未成年被害人发放司法救
11   环县提升村级小微权力监督水平
12   镇原县:多方联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13   王昌寺村 “老王茶馆”品出文明新风尚
14   黄秀梅——长嫂如母 大爱无言
15   庆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员大会暨学术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