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陇平

【甘快说·飞天网评】甘肃:用制度供给换人才丰盈

22-02-18 22: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陈世赟

  2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建设西部地区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让甘肃这片热土成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广阔舞台。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虎年之初,省委书记出席人才工作会议,并亲自为引才用才“站台”,充分彰显人才工作的“C位”。年初,是谋划部署工作的时候,各种要素资源的整合,都需要人才的发动机效应、穿针引线作用。党抓人才工作,是党发挥领导优势的突出体现。省委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讲话,要转化为引才、用才、留才的强大势能,开创甘肃人才强省工作的新局面。

  人才强国是各地、各方面相向而行合力的结果。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关键还是人才工作。现在各地“抢人大战”如火如荼,实质上就是都想在“抢人才”上占得先机。抢科研人才、抢投资人才、抢创业人才、抢技术人才......谁做到了人力流入加速、人才流入澎湃,谁就赢得了未来。甘肃打造西部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首先要形成认知共识,那就是人才是发展第一资源,资源要素的集聚需要人才的发动。冬奥会上谷爱凌一人就拿到2块金牌、1块银牌,证明了“人才兴则满盘活”的道理。

  甘肃作为西部省份,实施人才强省战略,要做到知己知彼。不得不承认,相比东南沿海、京沪杭大城市,甘肃省在吸引人才的硬件条件上未必有优势。最可以凭仗的,正是增加有效有力的人才制度供给。吸引人才,普遍做法是让其“名利双收”,不光如此,还要帮其搭建把事业做大、做强、做红火的舞台。破除“官本位”、行政化传统思维,授权松绑放活人才管理,打破户籍、身份、学历、人事关系等限制,促进人才顺畅流动等,别的省和地方也在做,我们在分析竞争对手引才条件后,要做到“改革创新力度更大”“制度供给更灵活有效”。

  目前各地在引才上八仙过海,然而最好的引才办法,其实是“用好才”“留住才”。做实做好“主要领导联系人才”制度、对人才高看一眼、致力长远建立创新容错制度,创新用才制度机制,让人才如鱼得水、生龙活虎,在软环境上让人才得到信任、支持、关爱,最大程度发挥制度换人才聚集、换科技创新的“跷跷板效应”,一一定能迎来人才辈出、各显神通,人才强省的新局面。(陇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新能源建设正当时 张掖新能源建设正当时
  • 金昌转型发展强“龙头” 金昌转型发展强“龙头”
  •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甘肃省社会保险政策热点问题(三)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甘肃省社会保险政策热点问题(三)
  • 开学啦!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平安上学路 开学啦!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平安上学路
  •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10件为民办实事方案 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最高补助1万元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10件为民办实事方案 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最高补助1万元
  • 2022年一季度甘肃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在兰举行 兰州市总投资达1156亿元 2022年一季度甘肃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在兰举行 兰州市总投资达1156亿元
  • 甘肃著名中西医结合专家再出新作 《裴正学中西医结合临床经验集》系列丛书发布 甘肃著名中西医结合专家再出新作 《裴正学中西医结合临床经验集》系列丛书发布
  • 【甘快看】百家企业现场揽才  招聘就业供需两旺 【甘快看】百家企业现场揽才 招聘就业供需两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环县羊羔肉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
2   临夏公安联合相关部门部署开展打击防范
3   返乡当“牛倌” 做大“牛”事业
4   平凉发出首份《家庭教育令》
5   定西“迷你”主播史乾禄直播带货助乡亲
6   平凉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7   兰州交警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8   平凉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视频会召开
9   再访朱家涧:喜看村民新变化
10   冬春交替乍暖还寒 “捂”着点儿好
11   2月19日甘肃省新增3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
12   张掖新能源建设正当时
13   金昌转型发展强“龙头”
14   陇南中院审结44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
15   老百姓的需要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