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媒体观点

飞天漫评:用心用情打造“美好”春运路

22-02-16 17: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过年,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最为重要的节日,也是一份挥之不去的情结,尤其对于很多常年奔波在外的人来说,过年更是意味着回家,意味着与亲人团聚,意味着“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今年春运,面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以及北京冬奥会的成功召开,为了让广大旅客在春运期间走得了、走得好,铁路部门不断满足人们出行需求,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的同时,推出多项便民利民的惠民暖心举措,深刻践行“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服务宗旨,一如既往用行动扮演春运“主力军”。

  用情服务旅客。据了解,2022年春运,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8亿人次,仅春节假期期间,兰州铁路局便累计发送旅客83.3万人次,旅客发送量增幅47.4%。期间,各地铁路部门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新增液体安检查危仪、智能安检值机辅助系统、自助寄件柜等设备仪器;积极联系地方劳务部门开行“返工专列”,“点对点”服务外出务工人员“最后一公里”;针对特殊旅客进出站开辟急客绿色通道,诸多举措的背后,无一不透露着铁路部门的服务与真情。不仅如此,为了让旅客在途中体验“更美好”,铁路部门组织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列车春晚”,在候车大厅开展“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在高铁上新增中欧班列免税商品,让人们得以享受更加温馨欢乐的旅途,以及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

  用心保障安全。从“交通大国”到“领跑世界”,中国高铁已然成为一张闪亮的“国家名片”,而“安全”“高效”也逐渐成为中国高铁的“代名词”。值得一提的是,更好地服务春运,保障人们安全顺利出行,不仅需要热情周到的服务人员,更离不开背后默默奉献的铁路设备检修人员。春运期间,无数铁路人要暂时舍弃自己的“小家”,放弃节日与家人的团聚,坚守在不为大众所知的岗位,时刻保障铁路运输大动脉安全畅通。这其中关乎到很多繁杂的细节,机务、车务、工务、电务各个部门要密切合作,加强设备设施基础管理,从而保障人们的春运回家路安全有序,为打造“美好”春运回家路贡献力量。

  两根钢轨通南北,五湖四海皆通途。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铁路进入了高速发展的时代,变的是不断提速的列车和优越的乘车环境,不变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高铁在逐渐拉近城市间的距离,服务品质也在不断提升,在铁路部门的努力下,切切实实提升了人们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也让人们真正体会到了春运路上的“美好”。(王子崟 冯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元宵】平凉华亭市:猜灯谜 赏花灯 听非遗 欢欢喜喜闹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平凉华亭市:猜灯谜 赏花灯 听非遗 欢欢喜喜闹元宵
  • 【小康路上看老乡】人勤春来早 兰州榆中2022年春耕备战忙 【小康路上看老乡】人勤春来早 兰州榆中2022年春耕备战忙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榆中:一轮明月话团圆 灯火阑珊庆佳节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榆中:一轮明月话团圆 灯火阑珊庆佳节
  • 甘肃灵台警方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豹猫 甘肃灵台警方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豹猫
  • 【网络中国节·元宵】酒泉肃北:锣鼓喧天展才艺 红红火火闹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酒泉肃北:锣鼓喧天展才艺 红红火火闹元宵
  • 图解|尹弘书记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图解|尹弘书记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 陇南礼县警方抓获一名跨国潜逃9年命案逃犯 陇南礼县警方抓获一名跨国潜逃9年命案逃犯
  • 敦煌研究院“联姻”金昌市政府 共探文物背后前世今生 敦煌研究院“联姻”金昌市政府 共探文物背后前世今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安甘肃】张家川公安:聚焦实战练精
2   【网络中国节·元宵】平凉华亭市:猜灯
3   【小康路上看老乡】他们,用青春力量“
4   【小康路上看老乡】人勤春来早 兰州榆
5   元宵佳节奉献在一线 兰州市环卫工人用
6   2月19日起,兰州121路公交线路优化延伸
7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榆中:一轮明
8   【网络中国节·元宵】瓜州:朗诵猜谜庆
9   【网络中国节·元宵】华亭:感受传统文
10   【甘快看】高台:打好就业创业“组合拳
11   【网络中国节·元宵】西和:传统文化年
12   【新春走基层】华亭:灯笼车间迎来“开
13   【甘快看】华亭:乡贤不“闲” 反哺桑
14   【新春走基层】张掖市肃南县:春风送温
15   【甘快看】高台合黎镇:做强现代畜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