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今日声音

借奥运东风 与冰雪为伴

22-02-09 15: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举世瞩目的冬季奥运会正在世界上首个“双奥之城”北京如火如荼的进行,随着比赛项目愈发精彩,运动健儿之间的对决愈发激烈,人们对冰雪项目也愈发地向往,在社会上掀起了全民冰雪运动热潮。

  大家对冰雪运动越热爱,对于冬季出行到达冰雪世界,开始冰雪运动之旅的期盼就越热切。我们国家地大物博,幅员辽阔,蕴含着丰富的冰雪资源。在美丽富饶的东北三省就保存有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的长白山雪场。长白山位置正在“世界黄金滑雪带”之上,具备雪期漫长,雪质轻柔,雪量丰厚等优点。另外,雪场处在郁郁葱葱的森林中,周围保留原有的生态环境,是真正的林海雪原,亦是优良的滑雪圣地。

  但是再好的旅游资源,也需要有游客光临才能零距离感受到这里的美丽,再震撼的北国风光,也需要有旅行者到来才能感受到这里的壮美,再优良的雪场也需要有冰雪运动爱好者亲身体验过才知道这里的酣畅。沈佳高铁的开通,正是通过高速铁路旅游带动,才能让更多人发现这里,认识这里,更好的对外宣传当地的名山胜景,民俗文化,风土人情,有力促进当地旅游业全面发展。

  在以前,要去长白山旅游,需要乘坐十几个小时的车,而要去往雪场的时间就更漫长了。为了观赏雪山的风景,体验到冰雪运动的乐趣,往往是坐车时间比游览、运动的时间更长,宝贵的时间大部分消耗在了路途上。而在高铁开通后,这一切都出现了改变。沈佳高铁白敦段连通进山的路,架好过林的桥,将如明珠般洒落在各地的景点、滑雪场串联起来,高效缩短路程时间,拉近相互距离。自此,热爱旅行的游客和冰雪运动爱好者们,可以乘坐高铁,一路欣赏着茫茫雪域风光,看着车窗外银装素裹的山河大地,北国独有的景色,快速到达目的地,留出更多时间来亲自感受冰雪的曼妙。

  当下,随着北京冬季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冰雪运动不断升温,俨然成为了全民关心的运动。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这次盛会,为的是通过本届冬奥会可以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带动相关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浪潮中,中国高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止是在冬奥期间保障运动员转场的方便快捷,保障“瑞雪迎春”列车的畅通无阻,也会在今后推进全民冰雪运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承诺。而今,道路已铺好,画卷已展开,乐章已奏响,让我们携手一起向未来。(王艳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 兰州公安提示你:购买“冰墩墩”,小心上当受骗! 微动画| 兰州公安提示你:购买“冰墩墩”,小心上当受骗!
  • 临夏州广河县志愿讲解员:讲述家乡历史 感受奉献乐趣 临夏州广河县志愿讲解员:讲述家乡历史 感受奉献乐趣
  • 临夏州东乡公路段开展“打冰防滑、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临夏州东乡公路段开展“打冰防滑、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 临夏州和政县:迎新春 活动精彩纷呈 临夏州和政县:迎新春 活动精彩纷呈
  • 临夏州康乐县乡村就业工厂陆续复工复产 临夏州康乐县乡村就业工厂陆续复工复产
  • 兰州市新增56家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 兰州市新增56家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
  • 去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 感受冬奥情怀 去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 感受冬奥情怀
  • 未来两天兰州市有降雪天气 未来两天兰州市有降雪天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高台现雪后雾凇
2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甘南 | 春雪邂
3   全球连线|俄罗斯小伙在中国西北体验制
4   从“千里蓉城一日还”感受家乡变迁
5   小桥上的灯光照亮“回家路”
6   兰州新区春季大型人才现场招聘会将于2
7   甘肃将建100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
8   新时代的打工人
9   庆阳应急中心积极参与 全市扫雪防滑工
10   爱心食堂助养老 日子红火更舒心(特写
11   甘肃省渭源县—— 村庄环境美 村民日子
12   南义乡马泉村瑞居书香文化大院 打造农
13   微动画| 兰州公安提示你:购买“冰墩墩
14   庆阳市博物馆春节期间线上活动丰富多彩
15   【2022年春运】春运回家路:车站紧急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