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冬奥之旅,且看京张高铁如何给力

22-01-27 17: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新年伊始,有“雪山木屋”之称的张家口崇礼站正式开通运营。京张高铁,串联起冬奥两地三赛区,为沿线居民生活带来了快捷和方便。(人民日报1月26日讯)

  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世界瞩目的第24届冬奥会也将在中国北京举办,这将是一场充满冬季运动特色的体育盛会,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健儿将会感受到中国北方的隆冬之美。而随着有“雪山木屋”之称的张家口崇礼站正式开通运营,坐着高铁去滑雪、看冬奥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京张高铁,是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在北京主会场之外,还有延庆、崇礼、张家口等赛区。如今随着崇礼站的投入使用,京张高铁将更加具有交通运输优势,全线1小时的运行时间高效而快捷,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坚实的交通基础保障,这是铁路行业对我国体育事业能够兴旺发达作出的有力贡献,是我国综合实力在交通领域的充分展示。

  除了快捷,京张高铁的服务也堪称国际范,沿线各车站设置无障碍通道,建中英文客服,“雪之梦”乘务组平均年龄25岁,这是一支具备冬奥知识的专业团队,接受过外语、手语、沟通技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全方位强化培训。列车讲解服务团队可谓是训练有素,高手如云,将为旅客全面介绍列车智能设备设施、冬奥场馆及赛事信息,打破国界屏障,让冬奥服务升温,使得旅客在不到一小时的乘车中经历一场冬奥文化体验之旅,既能感受到中国高铁的硬件设施之忧,也能体验到中国高铁的服务温度之美,这将成为京张高铁深入人心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春节的脚步已近,冬奥的掌声响起,2022年的春天注定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春天,让我们点燃梦想与激情的火炬,让世人瞩目,让“冬奥之旅”迸发活力。(郝华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春节期间清扫保洁方案印发 将及时清理炮仗纸屑和祭祀残渣 兰州市春节期间清扫保洁方案印发 将及时清理炮仗纸屑和祭祀残渣
  •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西宁携手举办馆藏书画瓷器联展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西宁携手举办馆藏书画瓷器联展
  • 【网络中国节·春节】“点亮陇西堂” 陇西启动春节文化旅游月活动 【网络中国节·春节】“点亮陇西堂” 陇西启动春节文化旅游月活动
  • 【网络中国节·春节】共青团兰州市委联合多部门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 【网络中国节·春节】共青团兰州市委联合多部门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
  • 兰州安宁警方发还68万余元电诈追缴资金 兰州安宁警方发还68万余元电诈追缴资金
  • 【新春走基层】高台东苑社区:发挥联盟效应 关爱困难群众 【新春走基层】高台东苑社区:发挥联盟效应 关爱困难群众
  • 甘肃灵台:男子无证酒驾肇事 竟找来朋友“顶包” 甘肃灵台:男子无证酒驾肇事 竟找来朋友“顶包”
  • 甘肃灵台:降雪致路面积雪结冰 交警坚守一线保畅通 甘肃灵台:降雪致路面积雪结冰 交警坚守一线保畅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春节期间清扫保洁方案印发 将及
2   【新春走基层】兰大社区:干部驻守社区
3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西宁携手举办
4   【网络中国节·春节】“点亮陇西堂” 陇
5   【网络中国节·春节】共青团兰州市委联
6   兰州安宁警方发还68万余元电诈追缴资金
7   【新春走基层】高台东苑社区:发挥联盟
8   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森林大队破获一起滥
9   甘肃灵台:男子无证酒驾肇事 竟找来朋
10   兰州城关区靖远路街道西李家湾社区召开
11   兰州城关区靖远路街道:驻守干部“用脚
12   甘肃灵台:降雪致路面积雪结冰 交警坚
13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酒泉:写春联
14   甘肃省将在农村地区中小学校建设三千余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冬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