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西风烈

【甘快说·飞天网评】不变的奋斗,是甘肃最美姿态

22-01-21 1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奋斗连着幸福,连着万千民生。奋斗,永远是我们最想听到的音符。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会上讲话时表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要全省上下拧成一股绳、攥紧拳头干,发展的路子就会越走越宽,今天的艰苦创业一定能换来他日的更加富足。

  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两大重要经济指标首次历史性突破“万亿”“千亿”,甘肃何以能?从发展动能显著增强,到城乡区域联动发展,从生态环境整体向好,到改革开放全面深化,从群众福祉持续增进,到政府效能明显提升,都清晰勾勒出甘肃的“2021”写满奋斗。

  纵使成绩斐然,也要戒骄戒躁,保持绝对清醒。“我省是一个欠发达省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尤其是发展不充分的问题,是改善人民生活、实现共同富裕最大的制约因素。”“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让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还面临着十分繁重的发展任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清醒淡定,奋斗不息,前进不止,这样的甘肃,尤其令人起敬。

  奋斗,早已写进甘肃人的骨子里。高高立起的“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是有力写照。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前行路上,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干出一番新业绩,闯出一片新天地”,不变的奋斗,是甘肃最美姿态。

  不让实干者吃亏,用科学评价体系捍卫奋斗。“要树立实干导向,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实干了,奋斗了,有实绩了,对奋斗者而言,发展就会拥有更加广阔的天地。

  要奋斗,但决不要蛮干。“发扬斗争精神,坚持系统观念,找准加快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大力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聚焦振兴实体经济,更大决心加快产业升级;坚持扩投资促消费,更强力度释放内需潜力;坚持统筹区域城乡,更优路径促进融合发展……新的一年,这些理应成为奋斗的聚力点,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用市场的手段,管理经济事务,用创新的精神,培植新的优势,在赶超进位上迈出更大步伐。

  会当水击三千里。国家有需要,甘肃有优势;市场潜力大,甘肃有条件;国民经济离不开,甘肃有基础;发展空间广,甘肃有要素,对甘肃干部群众来说,有理由也应该充满自信,在奋斗前行的路上不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干出一番新业绩,创出一片新天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赢得未来。我们相信,已经创造了非凡成就的甘肃人民,一定能够在新征程上继续创造不负这个伟大时代的新业绩。(大陇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2甘肃两会·H5】“抓”出你的幸福来 【聚焦2022甘肃两会·H5】“抓”出你的幸福来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艾草飘香迎新春 兰州榆中艾草走上产业化发展之路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艾草飘香迎新春 兰州榆中艾草走上产业化发展之路
  • 海报|【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 话心声展未来,看看他们怎么说?(四) 海报|【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 话心声展未来,看看他们怎么说?(四)
  •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十大亮点”值得点赞!甘肃省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提振士气!温暖人心! 【2022甘肃两会·图解】尹弘书记这些话,提振士气!温暖人心!
  •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甘肃省“100系列”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收官 中国甘肃网相关作品阅读量近800万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刘家峡水电厂:2号机组整机
2   河西的“风”与刘家峡的“水”竟然这么
3   陇周刊(2022年第3期)
4   甘肃灵台公安:忠诚为民铸警魂 踔厉奋
5   甘肃嘉峪关消防举行文物古建筑灭火实战
6   甘肃榆中引“艾”入家:艾草“飘香”产
7   甘肃:急需紧缺等人才开通职称评价“直
8   【聚焦2022甘肃两会·H5】“抓”出你的
9   【2022年新春走基层】宕昌:桃坪村里的
10   【2022年新春走基层】漳县:拓宽稳定增
11   【2022年新春走基层】临泽:企业开足马
12   【2022年新春走基层】临泽蓼泉镇:冬闲
13   【2022年新春走基层】华亭:一座城市,
14   【2022年新春走基层】武都:春节将至年
15   【2022年新春走基层】漳县:菌棚里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