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用奋斗奉献点亮璀璨的“冰雪梦想”

22-01-17 14: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我们都需要爱,大家把手都牵起来……”在《一起向未来》优美旋律中,在冬奥主题花坛的点染中,既有喜迎传统节日的喜气洋洋,也有鲜明的冬奥元素。随着冬奥倒计时临近,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正向我们走来。在这场“冰雪之约”背后,离不开许许多多为之奋斗拼搏,为之服务奉献的人们。

  “冰雪梦想”里有建设者的辛勤付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共使用39个场馆,自2016年开展规划设计,2017年各场馆陆续开工建设,历经曲折、挑战和艰辛,所有新建、改造竞赛场馆和主要非竞赛场馆全面完工。寒来暑往,建设者们在年复一年的奋斗中,克服了各种困难挑战,有天气方面的,也有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的,有技术创新方面的,也有工程进度方面的等等,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挑战,在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下,所有场馆建设提前一年完成,充分展现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也彰显了中国建造的强大实力。

  “冰雪梦想”里有筹办者的默默奉献。举办大型国际体育盛会,既展示了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也是对这个国家筹办大型国际赛事能力水平的检验。在成功举办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之后,北京再次迎来一场世界瞩目盛会,在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全球快速传播的背景下,在全球经济进入艰难复苏模式的情况下,中国成功举办一届精彩的奥运会,既是对我国人民的一种信心激励,也是一剂促进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心剂。为了筹办好这场冰雪盛会,从中央到地方,从场馆建设到人员培训,从场馆运行管理到疫情防控,从赛时运行到赛会服务保障,从强化与国际奥委会等国际体育组织沟通合作到提升冰雪运动发展水平,从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到推动全民健身等,为了办好这场冰雪盛会,大家都在积极参与、默默奉献。

  “冰雪梦想”里有运动员的奋勇争先。在我们自己的家门口举办一场冰雪盛会,我们不仅要组织筹办好这场盛会,也要展现出中国运动员积极进取的精气神,更要展现出中国人民的奋斗新时代的壮志豪情与精神面貌。正如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所评价“运动健儿激情飞扬、奋勇争先”,为了迎接这场盛会,中国运动员提早就进入了备战状态。经过几年备战,我国已实现北京冬奥会109个项目全项目开展、全项目建队、全项目训练,并在多个过去的空白领域创造佳绩。这是中国运动员敢于迎接困难挑战的过程,这也是解放思想、扩大人才选拔、补齐冰雪运动短板的过程,这更是中国运动健儿不断开创历史的过程。

  “冰雪梦想”里有志愿者的积极参与。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这也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题中之义。2015年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以来,截至2021年10月,全国冰雪运动参与人数达到3.46亿人。北京冬奥会点燃了全国人民的冰雪激情,也激发了更多人积极参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志愿者队伍。据悉,北京冬奥组委计划招募2.7万名冬奥会赛会志愿者,1.2万名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目前各志愿者队伍全部准备到位。在即将到来的冬奥会比赛中,广大志愿者将用自己的辛勤汗水让冰雪梦想增光添彩。

  在这些与北京冬奥会相关的团结奋斗情节中,在这些为之奉献付出的每个细节里,都蕴藏一份真情与真心,都凝聚着一滴滴艰辛的汗水,都在为奉献一届盛大的冰雪梦想而跳动闪光。(李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甘肃两会·跃见报告①】跳起这支现代舞 看2021年甘肃经济稳中有进 【2022甘肃两会·跃见报告①】跳起这支现代舞 看2021年甘肃经济稳中有进
  • 【2022甘肃两会·长图】26个名词解释,帮你轻松Get政府工作报告 【2022甘肃两会·长图】26个名词解释,帮你轻松Get政府工作报告
  • 【聚焦2022甘肃两会】甘肃省政协委员提案实现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 【聚焦2022甘肃两会】甘肃省政协委员提案实现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
  • 【新春走基层·春运】兰州车站“宝贝计划”守护春运回家路 【新春走基层·春运】兰州车站“宝贝计划”守护春运回家路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陆军: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和消防管理工作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陆军: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和消防管理工作
  • 【2022甘肃两会·图解】与你有关!2022甘肃要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2022甘肃两会·图解】与你有关!2022甘肃要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 【甘快看·图解】与你有关!2022甘肃要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甘快看·图解】与你有关!2022甘肃要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2021年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达10243亿元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2021年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达10243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2022甘肃两会】坚持文化强省 多
2   【聚焦2022甘肃两会】生态环境整体向好
3   【聚焦2022甘肃两会】甘肃向“一带一路
4   【2022甘肃两会·跃见报告①】跳起这支
5   【2022甘肃两会·长图】26个名词解释,
6   【聚焦2022甘肃两会】甘肃省政协委员提
7   【新春走基层·春运】兰州车站“宝贝计
8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陆军
9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2022年甘肃
10   【新春走基层·奶业新篇章】武威:高科
11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甘肃社会消
12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2021年甘肃2
13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2021年甘肃
14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2021年甘肃
15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2022年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