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杂文随笔

党员干部的“心愿清单”

21-12-28 10:43 来源: 编辑:邵江梅

  2022年新年钟声即将敲响。面对新一年的到来,人们常常会在跨年夜,立下“新年誓言”,许下“心愿清单”,期盼自己在来年能够心想事成、梦想成真。对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在内心深处对新一年也会有特别的憧憬、特别的期许,尤其是在新的赶考路上,更需要展现出逆势飞扬的精神风貌,展示出奋发向上的昂扬姿态,在“心愿清单”里播下梦想的种子,坚定前行的力量。

  许下“学习”清单,在勤学苦练中淬练“真功夫”。“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学习是党员干部的永恒课题,尤其是面对新一轮科技创新浪潮,以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突破应用,如果不注重学习、不坚持学习,必定会被高速发展的时代所抛弃。党员干部在学习的道路上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有“一物不知深以为耻”的求知欲,自觉学习,勤于学习,努力学习工作所必备的各种新知识、新技能,既学“有字之书”,也学“无字之书”,苦练“基本功”,打磨“硬实力”,切实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通过源源不断地学习为自身成长进步“添薪加柴”。

  许下“民生”清单,在躬身为民中密切“鱼水情”。人民是推动历史前进的根本动力。回顾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甘苦与共,最终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所在。党员干部必须时刻怀揣“但愿苍生俱饱暖”的公仆心,牢记初心使命,恪守为民情怀,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在基层一线、田间地头奉献智慧和力量,奋力书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彩篇章。

  许下“责任”清单,在知行合一中练就“铁肩膀”。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干事担事的奋斗史。责任是担当的本色。当前,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时代号角已经吹响,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压力同在。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主力军”,要始终秉持“为官避事平生耻”的坚定信念,切实肩负“心底无私天地宽”的责任担当,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在不断拾级而上中实现个人理想、体现人生价值。

  梦想不会发光,发光的是追梦的人。在新的一年,广大党员干部应当以“心愿清单”为前行动力,敢于做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成功召开献礼。(何国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山湖听雪 平山湖听雪
  •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8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甘肃省“十四五”能源和水利发展规划等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8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甘肃省“十四五”能源和水利发展规划等
  • 尹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强调 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尹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强调 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 兰州铁路公安处“云捕—2021”战果显著 为旅客群众挽回损失500余万元 兰州铁路公安处“云捕—2021”战果显著 为旅客群众挽回损失500余万元
  • 甘肃省委网信办到文县定点帮扶村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甘肃省委网信办到文县定点帮扶村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 四川客商八万多元现金遗落出租车内 兰州的姐拾金不昧归还失主 四川客商八万多元现金遗落出租车内 兰州的姐拾金不昧归还失主
  •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有牵挂 这份爱心沉甸甸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有牵挂 这份爱心沉甸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张掖:乐享冰上运动 激情助力冬奥
2   兰州: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助力黄河保护
3   【“飞阅”中国】冬雪染华亭
4   【“飞阅”中国】雪落草原 水墨宕昌
5   甘肃张掖:生态湿地美 候鸟翩跹至
6   【“飞阅”中国】瞰!山丹马场撒“青豆
7   甘肃兰州:铁路公安向群众发还赃物
8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王文永同志职务任免
9   交通高质量发展的甘肃“答卷”——甘肃
10   陇南漳县举办新闻通讯员能力素质提升培
11   定西市安定区入选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名
12   古城迸发新活力——庆城县“十三五”经
13   兰州新区市场主体总数达27000多户
14   全省首单支持常态化疫情防控项目贷款落
15   产业兴省 工业强省——从省委十三届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