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西十高铁”谱写百姓幸福生活新篇章

21-12-24 16: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备受瞩目的“西十高铁”最新消息来了!12月15日上午,“西十高铁”湖北段开工仪式在十堰市举行,“西十高铁”预计将于2026年竣工通车。届时,十堰至西安将实现1小时内到达,武汉至西安将实现2小时左右快速通达。

  “西十高铁”位于陕西省东南部和湖北省西北部,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项目。线路西起陕西省西安市,向东南引线穿越秦岭山脉,经商洛和十堰两市,与建设中的武汉至十堰铁路相接,形成西安至武汉又一快速铁路客运通道。线路行经渭河盆地及秦岭山地,连接关中平原与江汉平原,依次经过西安市灞桥区、长安区、蓝田县,商洛市商州区、山阳县,十堰市郧西县、郧阳区、张湾区。

  “西十高铁”对于广大旅游爱好者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西安这座历经13个朝代兴衰的古都,犹如一座巨大的历史博物馆。无论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兵马俑、历经沧海桑田的古城墙,还是曾经藏有天竺经书的大雁塔,古人留下的一砖一瓦,无不揭示着这里的历史底蕴。线路另一端作为全国内陆地区唯一国家级园林城市的十堰市,山清水秀、景色迷人,拥有世界文化遗产、道教圣地——武当山,山上奇峰怪石、急湍飞流、云腾雾蒸,是典型的山岳风景旅游胜地。

  “西十高铁”把两个历史悠久的古城紧密联系起来,也许你上午还在欣赏黄河九曲十八弯的壮丽景色,下午就能站在武当山金顶感受古人的智慧结晶;早饭来一碗爽口的武汉热干面,中午就能端起热气腾腾的羊肉泡馍大快朵颐。这在以前是无法想象的,高铁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拉近了城与城的时空距离。

  现如今,我国的高铁网络已经蔚然成型,在完成“四纵四横”的基础上正快速推进“八纵八横”,一条条纵横交织的高铁线,正在深刻的改变着中国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的生活方式。笔者相信,随着高铁建设、运营和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中国高铁将在华夏大地大放异彩,为全国人民做出更大贡献,同时也将成为我们中华民族的自豪与骄傲。(兰雅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专家组来陇南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帮扶工作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专家组来陇南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帮扶工作
  • 济南市市中区·临夏州临夏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对接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济南市市中区·临夏州临夏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对接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户礼县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户礼县
  •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肃省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综述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肃省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综述
  •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文旅消费协作品牌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文旅消费协作品牌
  • 山东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山东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在陇南市举行(图)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在陇南市举行(图)
  • 定西诚意十足 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定西诚意十足 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马营大黄品
2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劳务输转稳就
3   【甘快看】庄浪:加快补链延链强链 推
4   【甘快看】瓜州:企业帮扶心连心 村民
5   【甘快看】临泽:水系互联互通 乡村变
6   【甘快看】山丹东乐镇:冬日无闲农网升
7   【甘快看】金塔: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消
8   【甘快看】民乐:化解“登记难”题 疏
9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蔬菜产业发
10   【甘快看】金塔:农家书屋引领冬季新风
11   【甘快看】岷县西寨镇:192名五保户温
12   【甘快看】刘家峡水电厂:光伏产业“电
13   【甘快看】高台:新能源产业助推生态工
14   【甘快看】渭源:守护美丽蓝天 绘就生
15   【甘快看】民乐:冬日不闲 抓生产 推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