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网评甘肃

飞天评论|共协作齐心“鲁”力 跨山海“甘”味绵长

21-12-24 15: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山海情深共话发展,东西协作再谱新篇。12月23日上午,由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甘肃省乡村振兴局主办,定西市政府、山东协作甘肃干部管理组承办的“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市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落实好两省“十四五”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深化拓展两地协作,助推协作工作再开新局、再结新果。

  一种理念之所以应者云集,是因为它引发了协同合作、共享发展的时代共鸣。民生关切,一枝一叶总关情。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收获满足,不断改善的民生福祉,需要实实在在地从制度举措走到具体落实。对此,好客山东和厚道甘肃主动作为、起而行之。煮上定西宽粉火锅,吃上临洮即食甜百合,就在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之“山海同心·消费协作”甘肃特色农产品展销会现场,来自各地的网络主播使出各种绝招直播,让活动现场陇味飘香。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然是需要通过具体有形的路径来释放出更多获得感。“山海同心·消费协作”甘肃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架起山东和甘肃两省特色农产品交流桥梁,为两地人民带来舌尖上的实惠。

  消费关乎经济,更关乎民生。现在,人们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甘肃和山东共同搭建的“山海同心·消费协作”这一模式就好似一座桥梁,让两省的优质商品通过这座桥梁进入彼此的市场,使得当地老百姓的消费需求得到更高品质的对接。目前,定西市在青岛市的500㎡特色农产品店已经开业,消费群体完全依靠青岛市民,定西乃至甘肃物美价廉的特色农产品通过这个渠道进入青岛百姓的餐桌,让消费协作实现可持续发展;而青岛的王哥庄大馒头、青岛海米、海鲜等受到了定西市民的欢迎,双向互动迎共赢的局面正在形成。而这,也是“民之所需,行之所至”的最好诠释。

  协作主张,八方响应。“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之“山海同心·消费协作”活动不仅是投入多少资源、消费多少产品、给予多少帮扶,更重要的是充分发挥两地的比较优势,畅通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和人才链,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活动现场,成功签约13个项目、合同金额40多亿元,涉及产业合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消费帮扶等领域。现场达成1.7亿元采购意向。“引进来”和“走出去”齐头并进,“做生意”和“惠民生”并驾齐驱。“山海同心·消费协作”的丰硕成果再次表明:协同合作始终是解码市场繁荣的关键钥匙。

  共协作齐心“鲁”力 ,跨山海“甘”味绵长。山东甘肃两省关系源远流长,因黄河而“联”,因东西协作而“聚”。今年结对以来,青岛市先后为定西市投引各类资金5.1亿元,实施帮扶项目240个;引进各类企业25家,实际投资3.52亿元。两地互学互鉴、携手共济,结下了“天涯若比邻”的珍贵情缘。然而,我们虽已走过千山,但仍需踏过万水。持续扩大协同合作,就是要在更大范围携手、更高层次融入世界,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在“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活动之中,我们就看到了此番题中之义。(谢伟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临泽:绿染戈壁翠满城 【甘快看】临泽:绿染戈壁翠满城
  • 图解|甘鲁情深 这份“东西协作”年终大礼包令人振奋! 图解|甘鲁情深 这份“东西协作”年终大礼包令人振奋!
  • H5丨“鲁”起袖子 “甘”劲十足 H5丨“鲁”起袖子 “甘”劲十足
  • 图解|甘鲁情深 这份“东西协作”年终大礼包令人振奋! 图解|甘鲁情深 这份“东西协作”年终大礼包令人振奋!
  • 甘肃省深入推进网络生态治理和网络文明建设综合治网能力全面提升 甘肃省深入推进网络生态治理和网络文明建设综合治网能力全面提升
  •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定西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华亭:药材喜丰收 拓宽农民
2   【甘快看】临泽:绿染戈壁翠满城
3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丰富群众“
4   图解|甘鲁情深 这份“东西协作”年终大
5   H5丨“鲁”起袖子 “甘”劲十足
6   山海同心 消费帮扶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
7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活动在定
8   定西市委书记戴超会见山东寿光蔬菜产业
9   图解|甘鲁情深 这份“东西协作”年终大
10   H5丨看!甘肃乡村振兴画卷绚丽展开
11   甘肃:2025年有望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
12   草原“白珍珠” 致富增收“牛”产业
13   甘肃省深入推进网络生态治理和网络文明
14   笑起来真好看|元古堆村来了位特殊客人
15   定西漳县:特色产业激发乡村新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