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激发“最美公务员”的“最美”源动力

21-12-04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12月2日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张春山等32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号召,广大公务员向“最美公务员”学习。我们要学什么、又该怎样学,这既是开展“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的初衷,也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现实需要。

  亮出“最美姿态”。“最美公务员”来自于各行各业,他们是一个个闪亮的标杆,是一束束新时代的耀眼光芒,也是公务员群体的集体写照和真实剪影。在他们身上展现出了一种积极向上的身姿与态度,展示出了一种昂扬奋进的精神与状态。他们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他们在推进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中扛重活、打硬仗,他们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在他们身上集中彰显了一种实干的姿态、奋斗的姿态、奉献的姿态、创新姿态,他们用实际行动和实干实绩勾勒出了新时代公务员的最美画像。学习“最美公务员”,就是要汲取他们身上释放出来的光和热,就是要学习他们身上展现出来的这种精神状态。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奔跑姿态,主动扎根时代,扎根基层,扎根人民,随时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和检验,并亮出每个人的最美姿态。

  诠释“最美本色”。公务员作为国家公职人员,要有起码的公仆心和公仆本色。在公务员队伍中,无论职位高低,无论从事怎样的工作,都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心怀人民,心系人民,想人民之所想,做人民之所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从担任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黄羊镇副镇长、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的杨斌,到担任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石人镇老岭村驻村第一书记的宋宣葶,从辽宁省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水泉镇党委书记王德文,到陕西省渭南市卫健委干部秦智,从西藏自治区双湖县巴岭乡干部康子东,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科长马学锋等,他们立足本职工作,坚守奉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他们身上彰显了一种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彰显了一种为民服务的情怀。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本职工作中生动诠释为民服务的最美本色。

  拿出“最美担当”。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一直以来,来自各条战线的“最美公务员”在风险考验面前无畏无惧,在急难险重时刻挺身而出,在大战大考面前勇挑重担。从抗洪抢险,到疫情防控,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生态保护,到为民办实事,从全面深化改革,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最美公务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责任担当,他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岗位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当前,我们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既要在急难险重时刻拿出责任担当,敢打善拼,善作善成,也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积极创新探索,勇于破题破局,更要在日常工作中坚守坚持,保持发展定力,一心一意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李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总有“法”在爱着你 图解|总有“法”在爱着你
  • 厚植为民情怀 增进民生福祉 厚植为民情怀 增进民生福祉
  • 图解|划重点!未来五年酒泉市将重点做好这些工作 图解|划重点!未来五年酒泉市将重点做好这些工作
  • 甘肃高速升级版“司机之家”启用 一路辛劳总有温暖相伴 甘肃高速升级版“司机之家”启用 一路辛劳总有温暖相伴
  •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设施农业”成为探索农民致富新路径 【甘快看】临泽倪家营镇:“设施农业”成为探索农民致富新路径
  • 无人机爱好者航拍兰州西客站被处罚金800元 无人机爱好者航拍兰州西客站被处罚金800元
  • 兰州市城关区29930余户商业门店有序恢复经营 占比89.52% 兰州市城关区29930余户商业门店有序恢复经营 占比89.52%
  • 老山前线归来的“活雷锋”卢向虎:35载时光见证初心 老山前线归来的“活雷锋”卢向虎:35载时光见证初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大学隆基未来技术研究院成立
2   余建在天祝县永昌县调研时强调 推动县
3   宪法领航 同心抗疫 兰州市城关区国家宪
4   甘肃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5   兰州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主楼筏板提
6   全省大学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交流暨高校
7   全省统一战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
8   兰州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报名12月9日开
9   兰州市:“证缴证改分离”创新解决“登
10   兰州公积金中心与7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   兰州市委政研室练就过硬调查研究基本功
12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涉黑涉恶腐败和
13   今天是国家宪法日,这组图带你轻松了解
14   张伟文主持召开兰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重
15   兰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