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杂文随笔

党员干部要练好赶考“四把式”

21-11-26 18: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号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历史的长河里,一切奋斗都已被铭记;时代的征程中,一切辉煌还将被创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必须要有一支观念新、作风正、能力强的党员干部队伍作支撑。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扬帆新时代,逐梦新征程,练好“四把式”,在新的赶考路上勇立潮头、再建新功。

  摆脱“固步自封”的桎梏,练就“与时俱进”的好把式。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如果还习惯于以前的旧思维、老办法,没有直面矛盾的勇气、没有冲破藩篱的智慧、没有大刀阔斧的魄力,改革发展必然循规蹈矩、按部就班。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解放思想是首要的。只有思想“破冰”,才能行动“突围”。党员干部要解放思想、开阔思维,坚决破除一切与改革发展不相适宜的思想桎梏, 改变束缚发展的思维定势,增强与时俱进的行动自觉,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把问题解决在自己的“责任田”内,决不能“穿着新鞋走老路”。

  铲除“浮而不实”的顽疾,练就“脚踏实地”的真把式。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作风似风,好的作风让人如沐和煦春风,倍觉温暖,坏的作风则让人如遇萧瑟秋风,冰凉刺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深入群众倾听呼声、排忧解难,深入一线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坚决向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亮剑宣战”,以优良的作风砥砺奋进新征程。

  打破“才疏学浅”的恐慌,练就“真才实学”的硬把式。面对一日千里的发展态势和瞬息万变的发展环境,如果能力不足、本领不够,必然落后于时代。新的赶考路上,要想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必须不断吸收新知识,增强新本领,才能在新变化新动态中应对自如、游刃有余。作为党员干部,要常怀“能力不足”的忧患意识和“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争当自觉学习的表率,向书本学知识、向实践学真知、向群众学方法,争当“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担负起历史重任,不断书写精彩人生。

  摈弃“坐而论道”的虚招,练就“起而行之”的实把式。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喊空口号、摆花架子是行不通的。党员干部要始终怀揣赶考心态,力戒浮躁、力戒漂浮、力戒虚言,保持干则必成的“精气神”,争做干劲十足的“实干家”,释放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勇当“拼命三郎”,争做“先锋队长”,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不断赢得更大的胜利和荣光。(何国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文博局与省政府外事办对接座谈明年“一会一节”有关工作 甘肃省文博局与省政府外事办对接座谈明年“一会一节”有关工作
  • 【陇人相·135期】王琼的“鬼点子”片警生涯 【陇人相·135期】王琼的“鬼点子”片警生涯
  •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扎实推进科普教育 提升居民科学素养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扎实推进科普教育 提升居民科学素养
  • 平凉市灵台县开展“11·25”国际反家暴日集中宣传活动 平凉市灵台县开展“11·25”国际反家暴日集中宣传活动
  • 静宁县最高礼仪欢迎支援天水抗“疫”医护人员回家 静宁县最高礼仪欢迎支援天水抗“疫”医护人员回家
  • 天水:男孩离家出走 铁警暖心劝回 天水:男孩离家出走 铁警暖心劝回
  • 2021年“宪法宣传周”挂图来啦!免费下载使用 2021年“宪法宣传周”挂图来啦!免费下载使用
  • 【小陇画报·124期】候鸟如约来 金城欢迎你 【小陇画报·124期】候鸟如约来 金城欢迎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文博局与省政府外事办对接座谈明
2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14年命案积案
3   11月29日起 兰州公安出入境业务全面恢
4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发布保健食品
5   陇周刊(2021年第39期)
6   【陇人相·135期】王琼的“鬼点子”片警
7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台县东苑社区:扎
8   平凉市灵台县开展“11·25”国际反家暴
9   静宁县最高礼仪欢迎支援天水抗“疫”医
10   图解|六大关键词看甘肃深化“放管服”
11   甘南草原,灿若格桑
12   【甘快看·学习海报】张智军:坚持把“
13   【专题】甘肃省2021年宪法宣传周主题宣
14   甘肃省基层残联工作动态
15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网络非法经营烟草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