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杂文随笔

随时代奔跑 别乱了自有节拍

21-11-26 11: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也是决定一个地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四川作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多个国家战略布局叠加区,担当着新时代人才强省的战略使命。身为四川青年要肩负起这个时代所赋予的使命,实现心中伟大的中国梦。而筑梦的背后则是脚踏实地的奋斗、勇为人先的创新跟持之以恒的坚守。

  要有脚踏实地的奋斗。脚踏实地能让你在高处屹立不倒,脚踏实地能让你在逆风中翻盘,脚踏实地能让你从平凡中绽放光彩。只要脚踏实地的奋斗,就能在前进的道路上留下坚实的脚印。大目标都是由很多个小目标组成,每完成一个小目标,就相当于迈上一层台阶,如果要踏上最高阶,就需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向上迈进,经过经历困难和挫折,练就过硬本领,最后站上至高点完成人生终极目标。

  要有勇为人先的创新。创新可以让你突破原有的思维圈子,创新可以让你与众不同出类拔萃,创新可以让你独树一帜遥遥领先,只要拥有创新的勇气,就能昂首阔步走在时代的最前沿。解决问题就要先提出问题,把不知道的变成知道的,要让我们的想象自由奔驰,也许内心会有不自信的慌乱,但好奇和天真正是创新的起点。只要我们有朝气、有闯劲、有冲劲,敢于冲破惯性思维,勇于创新突破,不断开创工作新亮点。

  要有持之以恒的坚守。坚守信念可以让你在漆黑的夜里找到光亮,坚守信念可以让你不畏困难奋勇向前,坚守信念可以让你朝着梦想大步阔进,只要拥有坚定的信念,最终就能顺利到达成功的彼岸。伟大的梦想并不是一开始就能实现,而是经过慢慢的积累。一滴水可能微不足道,但是坚持下去就能逐渐从小溪、小河汇聚成大江、大河,最后川流不息。我们一定要坚守初心,不离初衷,才能够沿着正确的方向勇往直前。

  在汹涌的时代洪流中,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诲,勇于追求梦想,奋发有为,努力拼搏,要跟作节拍,走出自己的步伐,勇于肩负起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不负我们的梦想,不负伟大的时代,让伟大的中国梦变成现实。(李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24期】候鸟如约来 金城欢迎你 【小陇画报·124期】候鸟如约来 金城欢迎你
  • 【快讯】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快讯】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武威市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综述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武威市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综述
  • 陇南成县陈院镇武山村农民在加工晾晒桔梗 陇南成县陈院镇武山村农民在加工晾晒桔梗
  •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恢复开放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恢复开放
  •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刘家村果农在果品基地分拣苹果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刘家村果农在果品基地分拣苹果
  • 临夏州广河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临夏州广河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 【甘快看·图解】画好黄河生态甘肃 【甘快看·图解】画好黄河生态甘肃"工笔画"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陇画报·124期】候鸟如约来 金城欢
2   【甘快看·图解】2021年甘肃省“宪法宣
3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崔福
4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5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
6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7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8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9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10   【快讯】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
11   11月26日起,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列车8.
12   铜奔马不再全年展出
13   60件甘肃出土彩陶文物精品亮相天津
14   兰州教育|七里河小学有了“室内特色操
15   甘肃敦煌:关闭一个多月 莫高窟恢复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