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杂文随笔

以“赶考”姿态“跃上葱笼再攀峰”

21-11-26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沉浸过去的荣耀,只能止步不前、原地踏步;看到希望的光芒,才能向前而行、奔赴美好。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党员干部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坚定前进步伐,勇担时代重任,以赶考姿态“跃上葱笼再攀峰”。

  以科学理论为“指路明灯”,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党的百年历史,也是党的科学理论不断完善和发展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从毛泽东思想,到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党在百年历程中不断壮大,党的理论也在继承创新中不断发展。“万物得其本者生”。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想作指引。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党的科学理论培根铸魂,不断拧紧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变“思想武器”为“实践利器”,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以过硬本领为“干事底气”,答好新时代的“赶考之卷”。“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成就一翻事业,就要有过人本领。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临的新情况越来越多,面对难以掌控的复杂局面也不少,改革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也亟待解决,这些,既考验着干部的担当定力,也考验着干部的解题能力,然而“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也是当下摆在不少党员干部面前最现实的挑战。只有本领过硬,才能沉着“答卷”。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员干部要起而行之锤炼过硬本领,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学习中提升自我,在实践中完善自我,在考验中超越自我,在坚守中成就自我,逐步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只有这样,才能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崭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以先进典型为“力量源泉”,当好新时代的“赶考之人”。从1921年到2021年,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先进典型,凝练了一个又一个红色精神,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大庆精神”,有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雷锋精神”,有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两弹一星精神”,等等。时光不老,精神永驻。历经百年风雨洗礼,这些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民族优秀儿女奋勇争先、勇攀高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党员干部要自觉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先进为榜样,以典型为标杆,时常见贤思齐、自检自省,对照榜样找差距,奋勇当先争一流,努力淬炼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排头兵和急先锋,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披荆斩棘、勇往无前。(何国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图解】画好黄河生态甘肃 【甘快看·图解】画好黄河生态甘肃"工笔画"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甘肃省医保局向社会曝光13起欺诈骗保典型案例 甘肃省医保局向社会曝光13起欺诈骗保典型案例
  • 首个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日 甘肃公安交警查处违法行为142起 首个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日 甘肃公安交警查处违法行为142起
  • 兰州市医保开通长期门诊在线申请认定程序 特殊疾病长期门诊病种认定可用手机申请办理 兰州市医保开通长期门诊在线申请认定程序 特殊疾病长期门诊病种认定可用手机申请办理
  • 甘肃省大部明起降温降雪 甘肃省大部明起降温降雪
  • 甘肃省集中专项治理突出“八个重点”根治欠薪 甘肃省集中专项治理突出“八个重点”根治欠薪
  • 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兰州公安全力站好“护学岗” 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兰州公安全力站好“护学岗”
  • 兰州市商务局中央厨房已累计配送快餐盒饭等138.8万份 兰州市商务局中央厨房已累计配送快餐盒饭等138.8万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公交集团全面恢复线路运力
2   兰州市城关区26家综合性商场全部复工
3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4   【甘快看·图解】画好黄河生态甘肃"工笔
5   舞剧《丝路花雨》亮相《舞千年》受热捧
6   甘肃“省内无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明
7   2021年甘肃宪法宣传周系列海报①|倒计
8   定西市通渭县圆满完成2021年持证残疾人
9   即日起甘肃省恢复跨省团队游
10   兰州市医保长期门诊病种认定可在手机上
11   甘肃甘州:6万余名师生全部复学复课
12   甘肃民勤:近万只“美丽过客”停留在沙
13   甘肃省医保局向社会曝光13起欺诈骗保典
14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
15   甘南藏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黄河干流玛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