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杂文随笔

永葆红色信仰 争当时代青年

21-11-25 11: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后,我被中国共产党人自强不息、视死如归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强烈震撼,“一颗红心永向党”更加烙印心中。知史明智、知史担责,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必须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始终保持忠诚之心、仁爱之心、进取之心。

  坚守“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忠诚之心,争做信念坚定的青年干部。从毅然抱起炸药包冲向敌人誓死坚守任务的杨根思,到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夙夜在公的廖俊波,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党员本色,为实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不畏牺牲、勇于奉献,无一不体现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炽热忠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常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仁爱之心,肩负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和行为准则,“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这些饱含深情的话语处处彰显着人民领袖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民情怀。青年干部更应忆初心、明职责、当先锋、担使命,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力办好百姓身边事,做好百姓身边贴心人。

  永葆“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进取之心,答好干事创业的时代问卷。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青年干部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青年干部更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干好每一件工作,事无大小、事无巨细,全心全力、用心用情,正确对待成绩和失误,不因胜利而骄傲,不因成绩而懈怠,不因困难而退缩。切实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做群众靠的住、信得过的好干部!(兰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长图】2035交通强国甘肃蓝图绘就 居民将享受更多利好! 【甘快看·长图】2035交通强国甘肃蓝图绘就 居民将享受更多利好!
  • 从“一盏灯”到“满天星 ”——甘肃抗疫一线志愿者群像扫描 从“一盏灯”到“满天星 ”——甘肃抗疫一线志愿者群像扫描
  • 长征时期党中央在甘肃召开的重要会议 长征时期党中央在甘肃召开的重要会议
  •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艺术之光——《解放兰州》大型浮雕创作修复记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艺术之光——《解放兰州》大型浮雕创作修复记
  •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永登奋力打造全域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县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永登奋力打造全域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县
  • 尹弘在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 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开创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孙伟出席 尹弘在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 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开创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孙伟出席
  • 任振鹤在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凝心聚力抓落实、蹄疾步稳向前进,奋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任振鹤在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凝心聚力抓落实、蹄疾步稳向前进,奋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 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2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关于王晶等同志职务任
3   兰州石化经营业绩创历史同期最好 实现
4   【甘快看·长图】2035交通强国甘肃蓝图
5   定西市残联评审督导全市残疾儿童康复救
6   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7   大力保护传承弘扬甘肃黄河文化
8   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党校更大作为
9   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人民性
10   汲取历史智慧 蓄积前行力量
11   张掖市甘州区人民检察院标准化档案室扩
12   【便民贴】兰州市市政服务大厅29日起有
13   【便民贴】甘肃省多方发力维护新就业形
14   【便民贴】甘肃省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
15   从“一盏灯”到“满天星 ”——甘肃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