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文教观察

柳夜熙出圈,或将成为元宇宙“引路人”

21-11-25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近期,新晋美妆达人柳夜熙出道视频刷爆网络,视频特效部分高级感拉满,虚拟人逼真生动,发丝纹理、手部动作几乎与真人无异,虚拟人与现实人的交互也异常顺滑。这位会捉妖的美妆达人视频发布不到30小时,粉丝数一路猛涨至130万。截至11月23日,首条视频点赞量达到336.6万,粉丝数也已经达到536万。(新京报)

  什么是“元宇宙”?目前为止还没有非常准确的定义。互联网巨头、相关领域专家都在摸索,“人民日报评论”公众号发文称,元宇宙概念的走红,是资本炒作还是新的赛道,是新瓶装旧酒还是科技新突破,下结论前不妨“让子弹飞一会儿”。如今,柳夜熙出圈,迅速赢得了大众的喜爱,使得所谓的“元宇宙”终于落了地,但面对高昂的制作成本和技术高强,这座“海市蜃楼”能走多远呢?是逃不开传统互联网的“枷锁”沿着“老套路”继续前行,还是心心念念的元宇宙真的要进入大众视野?还得我们登高望远。

  柳夜熙出圈,能否归属到元宇宙范畴还有待讨论,但她至少可以帮助更多的大众用户理解元宇宙,她就像一张门票或通行证,“启蒙”大众的元宇宙世界观。在后疫情时代,人和人之间被隔离开,会越发地需要进行互动、连接。“虚拟人+AI”很好的兼顾了人类之间的社会性、依赖性。使得大众能切身感受到来自“未来”产物带来的乐趣和不同的购物体验,诚然,这并不和元宇宙的初衷相违背。虚拟现实作为元宇宙相关联的分支,柳夜熙的出圈,无疑为整个虚拟人赛道带来的转机,在不违背法规、伦理前提下,做一些良性试探有何不可呢?

  对“元宇宙”的探索还属于萌芽阶段,许多技术难题和高昂的成本成了发展的瓶颈。相比二次元虚拟偶像,超写实虚拟人的视频制作成本也上了一个台阶。据了解,推出“柳夜熙”之前的半年多时间,研发成本、人员成本、技术成本等投入“远超百万”。实时渲染技术难题以及难以逾越人脑的AI技术也成为了“拦路虎”。元宇宙概念的走红是科技发展的产物,但一定具有相对独立性,随着许多技术有所突破,元宇宙的概念会愈加清晰。

  柳夜熙出圈,有一定的“天时、地利、人和”,但更多的来自于对新兴领域的“渴望”,虽然目前,虚拟人柳夜熙以美妆达人出道,未来还可能会沿着“直播带货”老套路前行,但其“耳目一新”的形象,让人对“未来”触手可及。元宇宙的发展可能远不是此刻呈现在我们眼前这般,留给了我们许多想象空间。但明确的是,成熟元宇宙的到来关键是需要底层性技术创新和基础设施建设,对于这位“引路人”,我们拭目以待吧。(韩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长图】2035交通强国甘肃蓝图绘就 居民将享受更多利好! 【甘快看·长图】2035交通强国甘肃蓝图绘就 居民将享受更多利好!
  • 从“一盏灯”到“满天星 ”——甘肃抗疫一线志愿者群像扫描 从“一盏灯”到“满天星 ”——甘肃抗疫一线志愿者群像扫描
  • 长征时期党中央在甘肃召开的重要会议 长征时期党中央在甘肃召开的重要会议
  •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艺术之光——《解放兰州》大型浮雕创作修复记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艺术之光——《解放兰州》大型浮雕创作修复记
  •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永登奋力打造全域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县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永登奋力打造全域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县
  • 尹弘在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 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开创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孙伟出席 尹弘在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 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开创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孙伟出席
  • 任振鹤在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凝心聚力抓落实、蹄疾步稳向前进,奋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任振鹤在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凝心聚力抓落实、蹄疾步稳向前进,奋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 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长图】2035交通强国甘肃蓝图
2   定西市残联评审督导全市残疾儿童康复救
3   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4   大力保护传承弘扬甘肃黄河文化
5   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党校更大作为
6   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人民性
7   汲取历史智慧 蓄积前行力量
8   张掖市甘州区人民检察院标准化档案室扩
9   【便民贴】兰州市市政服务大厅29日起有
10   【便民贴】甘肃省多方发力维护新就业形
11   【便民贴】甘肃省发挥失业保险作用稳就
12   从“一盏灯”到“满天星 ”——甘肃抗
13   定西实施“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
14   白银靖远东西部协作助推乡村振兴
15   长征时期党中央在甘肃召开的重要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