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恪守为民初心 忠诚履职尽责

21-11-22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11月1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之际,中央宣传部以云发布的方式,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追受他“时代楷模”称号。潘东升牺牲后,“这位不赴饭局的公安局局长走了”上了热搜,感动了无数网民;数以万计的民警、群众自发缅怀悼念。

  潘东升同志生前系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因积劳成疾,今年9月25日,他牺牲在疫情防控、重大安保工作岗位上,年仅57岁。潘东升用他一生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诠释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是新时代各行各业学习的榜样。

  向潘东升同志学习,做对党无限忠诚的好干部。忠诚是一种立场,始终听党话,坚决听党指挥,永远跟党走。忠诚是一种情感,感恩党的培养,感激人民的信任,融入生命,注入血脉。忠诚也是一种信念,誓言在口,宗旨在心,咬定青山,无悔奉献。忠诚更是一种锤炼,大是大非不含糊、风浪考验无畏惧、歪风邪气敢亮剑。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潘东升同志忠诚履职、执法为民的奉献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新期待、新需求。

  向潘东升同志学习,做严于律己、干净坦荡的好干部。潘东升同志把自己的全部生命献给了最爱的公安事业,诠释了公安队伍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对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心存敬畏,从未拿手中的权力做交易,从严要求自己,要求自己身边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就像潘东升同志常说的:“只有个人干净,才有做人的底气、干事的硬气、从警的正气”。

  向潘东升同志学习,做一心为民、担当作为的好干部。作为公安局长,潘东升同志常叮嘱民警:“你们要牢记‘人民警察’前的‘人民’二字。”他始终将百姓冷暖放在心上,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他坚决打击;对老百姓急难愁盼事,他全力解决,并大刀阔斧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作为“数字福建”专家委员会成员,他善于运用数字化手段提升打击犯罪、社会管控、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以实实在在的担当作为,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潘东升同志,要把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将履职尽责、忘我拼搏,为百姓平安、群众幸福做好每一件事。

  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以时代楷模潘东升同志为榜样,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当朋友当亲人,坚持用真心对待群众、用真诚打动群众、用真情感动群众。做干部的表率、做群众的靠山,要始终牢记“永葆对党的无限忠诚”誓言,始终牢记“党员干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鞠躬尽瘁,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王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释放政府行政效能 打造营商环境高地——甘肃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释放政府行政效能 打造营商环境高地——甘肃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 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甘肃省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24.7亿元 同比增长18% 增速居全国第13位 甘肃省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24.7亿元 同比增长18% 增速居全国第13位
  • 甘肃敦煌:雪落敦煌大漠 甘肃敦煌:雪落敦煌大漠
  • 兰州新区:交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兰州新区:交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 税费延缓缴纳 提振中小微企业发展信心 税费延缓缴纳 提振中小微企业发展信心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4)】向维斌团队:隔离点的当家人 事无巨细都操心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4)】向维斌团队:隔离点的当家人 事无巨细都操心
  • 【甘快看·图片故事】从冲峰在一线到隔离在酒店 感谢那些下半场依然坚守的抗疫人 【甘快看·图片故事】从冲峰在一线到隔离在酒店 感谢那些下半场依然坚守的抗疫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专项整治供销社系统腐败和作风问
2   甘肃省慈善总会收到抗疫捐赠资金174.54
3   让“如意甘肃”闻名世界——甘肃省推动
4   平凉市实施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助
5   【政策导读】残疾人就业政策再升级!
6   保险员诈骗老年客户30余万元被刑拘
7   张掖市山丹县所有防范区11月21日起解除
8   解决市民“头”等大事 兰州市城关区理
9   @兰州市城关区初中生 11月22日-26日“
10   温卫东深入定西恒源清真淀粉制品有限公
11   兰州市西固区教育局全面督查各校恢复线
12   今日起,在兰高校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13   兰州:单独在城关招办报名的高考生 现
14   兰州市车驾管业务线下办理 驾考今日起
15   今日起——兰州市中小学生分批复课 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