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永葆为民初心

21-11-13 14: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齐瑞敏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百年大党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这是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毛泽东曾经指出:“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这是真正的铜墙铁壁,什么力量也打不破的。”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至今,一步步发展壮大,成长为世界第一大政党,其中蕴含着中国人民的辛勤汗水与辛酸泪水,包含着普通老百姓的默默付出与坚守。“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思想上尊重群众,就是要把人民群众视为我们力量的源泉,放下架子放下面子,虚心向群众学习,甘当小学生,从人民的创造性实践之中增长政治智慧、增强执政本领。

  联系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口饭做军粮,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这是“军民鱼水情深”的生动写照。忘不了,沂蒙六姐妹主动挑起拥军沉重的扁担,为部队当向导、送弹药;忘不了,沂蒙红嫂用平凡的身躯架起“人桥”,用自己的乳汁救助伤兵……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形象,印证了人民对革命的无私奉献。“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党员干部必须把人民群众切实放在心里,自觉做为人民服务的“老黄牛”、为群众铺路的“砖和石”,把为民初心和使命印在心里、融入灵魂,无论是实施乡村振兴、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还是开展脱贫攻坚、化解信访积案,都要站稳群众立场,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始终和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与群众打成一片,真正做群众身边最亲近的“贴心人”。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于人民更坚实。早在陕甘宁边区时期,边区政府就告诫各级干部:要使工作检查彻底,必须做到群众能“有啥说啥”。也正因让群众畅所欲言,针对时弊实行精兵简政,边区经济得以发展,民生得以改善,为革命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和深厚的群众基础。党员干部就要深深扎根到人民群众的土壤中去,多听群众意见,俯下身子问民情,迈开步子访民意,真正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和百姓手拉手、心连心、面对面交谈,倾听群众最真实的声音,不断汲取成长为参天大树的养分。

  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永葆赤诚的为民初心,始终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今天,我们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广大党员干部要胸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秉持夙夜在公、舍己忘我的勤勉工作状态,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光辉成绩。(王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初冬的陇南两当县乡村一串串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 初冬的陇南两当县乡村一串串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
  •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临夏州600名驰援兰州医护人员载誉归来 临夏州600名驰援兰州医护人员载誉归来
  • 临夏州和政县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内对花卉进行日常管护 临夏州和政县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内对花卉进行日常管护
  •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甘快看·图解】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 甘肃在行动 【甘快看·图解】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 甘肃在行动
  • 兰州城关安宁各街道社区推行“小兰帮办”便民服务平台获居民点赞 兰州城关安宁各街道社区推行“小兰帮办”便民服务平台获居民点赞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释放政府行政效能 打造营商环境高地——甘肃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释放政府行政效能 打造营商环境高地——甘肃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兰州平凉路社区送别省人大机
2   初冬的陇南两当县乡村一串串红彤彤的柿
3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
4   临夏州600名驰援兰州医护人员载誉归来
5   临夏州和政县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内对花
6   11月12日至18日甘肃省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7   “小雪”到 兰州市低温降至-8℃
8   扫码办事不跑路 便民利民真贴心 兰州市
9   他们用爱“温暖”隔离人员——来自兰州
10   退休不退岗 58岁志愿者金玉萍坚守“疫
11   包抓驻守13个集中隔离观察点 兰州高新
12   兰州化物所捐赠防雾涂层液支援社区疫情
13   兰州市七里河区开放四个新冠疫苗接种点
14   天水麦积区:合作社引领产业振兴
15   嘉峪关市“四个聚焦”力推招商引资
分享到